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1歲警員楊庭豪器捐遺愛逾10家庭 母親揮淚道別:你最優秀

2020/8/4 16:00(8/4 1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4日電)「媽咪愛你喔!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優秀的。」新北市警員楊庭豪今天下午器官移植,她的母親聲淚俱下道別,並以兒子為榮。亞東醫院感謝大愛表示,楊庭豪造福病患,依舊在人間。

亞東醫院下午執行摘除楊庭豪器官前,在手術台祝禱「此時此刻,我們聚在一起因為您的大愛與慈悲,消逝的生命又將重新啟動,我們共同見證這份無私的愛與勇氣,讓生命接力,循環不息」。

醫療團隊隨後依序摘除心、肺、肝、腎、胰、眼角膜、血管、瓣膜等器官與組織,並送往台中以北的8家醫院,將造福超過10名病患家庭,手術預計持續至明天凌晨。

器捐前,楊庭豪的父母等親人,先在外科加護病房做最後的道別,楊母不斷地說「抱歉、再見」,情緒一度激動崩潰,牽著楊庭豪的手不願意放開,也讓加護病房團隊相當不捨與動容。

下午約2時許,躺在病床上的楊庭豪,從5樓被推出,樹林警分局長張明和率領員警列隊敬禮並獻花,說出「謝謝你的大愛」;楊庭豪同學也到場,給予最後祝福道別。

在佛經聲中,楊庭豪被推往3樓手術室,楊庭豪的爸媽一路傷心地說,「你要勇敢啊」,現場氣氛悲傷。

亞東醫院副院長鄭國祥率領台大醫院及亞東醫院移植團隊,在手術室外向家屬及楊庭豪致意,隨後感謝楊庭豪父母成就兒子的愛心,讓更多人得到更好照顧。

鄭國祥說,「他在人間還是存在的,我們會努力把它(器官移植)做好,希望大家能夠節哀,就這麼多人,非常偉大。」

這時候,楊庭豪的媽媽再也忍不住,隔著玻璃窗對著躺在病床上的兒子,情緒崩潰地說「媽咪愛你喔!你是最棒的,你是最優秀的。」楊庭豪的爸爸也不斷掩面拭淚。

楊庭豪2日凌晨支援轄區打架糾紛勤務時,意外遭無照少年騎士從側邊高速撞擊,導致雙側蜘蛛網膜下出血,到院前沒有呼吸心跳,經院方搶救但因腦幹沒有功能,檢方確認兩次宣判腦死後,今天下午捐贈摘除的器官。

涉嫌肇事的無照少年騎士稍早與其母親,也到醫院關心。但院方只安排他們在會議室,透過直播瞭解院方記者會的說明內容。(編輯:戴光育)10908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