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盛夏最高亢的蟬鳴 羅青寫詩悼念妹妹羅霈穎

2020/8/11 13:57(8/12 1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1日電)資深藝人羅霈穎意外猝逝家中,享年59歲。羅霈穎的哥哥、詩人羅青在妹妹12日冥誕前夕,以「盛夏最高亢的蟬鳴」一詩,悼念他心中「倔強豪爽大俠女,活潑淘氣小美眉」。

羅霈穎(原名羅璧玲)驟逝,震驚演藝圈,8日起靈堂開放悼念,許多圈內藝人好友都陸續前往致意。

12日就是羅霈穎60歲冥誕,她的親哥哥、72歲詩人羅青(本名羅青哲)11日以一首詩與一幅輓聯悼念妹妹。羅青在後記提到,羅霈穎生於盛夏,卻在誕辰前10天離開人世,與盛夏永別,盼以詩與輓聯遙祭她在天之靈。

羅青在輓聯上聯寫下「倔強豪爽大俠女」,選用「漢隸」字體,以雄渾潑辣之筆,寫妹妹戲說玩世的演藝生活;下聯「活潑淘氣小美眉」則用「漢簡」字體,以爽利舒展之筆,寫妹妹整潔任性的日常家居。

在短詩中,羅青則以「盛夏最高亢的蟬鳴」為題,痛悼羅霈穎的猝然離世。

羅青寫道,羅霈穎在盛夏最明亮的一道曙光中呱呱墜地,啼中含笑,有如清晨第一聲嘹亮的蟬鳴,由近而遠漸漸傳遍天下。末段描述小妹的離世,羅霈穎在盛夏最炙熱的正午日色中,身形一轉發熱發光,「有如蟬蛻,留下一身透明的軀殼瞬間變身,重新隱入-強光之中」。

羅青也提到,羅霈穎比他小12歲,一生未婚,一直是羅家最小的妹妹,「匆匆告別了我們近60年的手足情緣,留下了無盡的錯愕與深深的痛惜」。(編輯:張雅淨)109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羅霈穎家中猝逝 檢警下午相驗遺體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