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輸陳其邁逾40萬票 李眉蓁:有遺憾沒委屈

2020/8/15 19:19(8/15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5日電)高雄市長補選今天投票,國民黨徵召候選人李眉蓁大輸綠營對手陳其邁40多萬票。李眉蓁承認敗選,並表示,選舉有遺憾但沒委屈;至於未能守住「333防線」,她未接受媒體提問。

李眉蓁晚間6時由黨主席江啟臣陪同在競選總部召開記者會,與競選團隊幹部三度鞠躬感謝支持,李眉蓁發表感言時一度哽咽,江啟臣等人神情凝重。會後面對未能守住「333防線」,致詞提到「遺憾」、「委屈」所指為何?以及記者會主持人、市議員陳麗娜所說「雖敗猶榮」,李眉蓁等人未接受提問。

今天開票,李眉蓁只得到24萬8478票、得票率25.9%,大輸民進黨對手陳其邁42萬3326票。未能守住黨中央設下的「333防線」,亦即「開票結果維持支持度3成;拿下30萬票;輸給陳其邁在30萬票以內」。

李眉蓁致詞表示,高雄市長的最終戰,非常漫長,整個過程也像外面天氣一樣陰晴不定,偶而雷雨交加,但終於結束了。這場選舉的最大贏家是高雄市,因為這段時間讓大家重新注意「高雄市」存在的困境和問題。

李眉蓁說,高雄人已做了決定,恭喜陳其邁當選高雄市長。一座城市的進步,會被對立與分化所影響,她呼籲支持者保持開闊的心胸,給陳其邁一個領導高雄市的機會。

李眉蓁說,期待陳其邁能很快解決高雄的負債問題、引進產業投資、促進人口成長,注入更多經濟活水,重回全國第二大城的榮耀。她在高雄市議會裡,會繼續努力監督陳其邁的施政。

李眉蓁表示,這場選舉使她「倍數成長」,知道自己很多不足,很多地方要改進與學習。個人努力不夠,無法勝選,願意扛下所有的責任。她也會抱持「順逆皆精進,毀譽不動心」的信念。

李眉蓁感謝國民黨和親友及支持者給予的一切,這是最珍惜的人生資產。這場選舉她有遺憾,但沒有委屈。經過這次淬煉,以後會更努力也會更好。相信今天過後,高雄不會有政治的紛擾和干擾,大家一起同心協力讓高雄「明天會更好」。

陳其邁陣營曾喊出得票要突破「罷韓」的93萬9090票,地方政壇人士看法認為,李眉蓁的得票數,必須達到2014年楊秋興參選高市長時的45萬0647票,也就是所謂的「江啟臣防線」,江啟臣才有望保住黨主席之位,也代表國民黨在高雄的基本盤還在。(編輯:孫承武)109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祝福陳其邁當選 吳益政:高雄擔子不好擔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