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暴跌國安基金護盤?阮清華:隨時會進場

2020/8/20 16:00(8/20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姵呈台北20日電)台股收盤下跌416點,爆出新台幣3468億元成交量。外界關注出現恐慌性賣壓的原因,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分析,主要受到亞股走弱、華為禁令及美國推遲與中國貿易協商等影響。

至於尾盤跌幅收斂,市場盛傳主要是國安基金進場護盤,阮清華僅說,目前為授權期間,何時進場買股,暫且不能對外公開,「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政經情勢,如有必要,隨時會進場護盤」。

台股今天盤中一度重挫逾600點,終場指數下跌416點,月線失守,爆出3468億元天量。外界關注,市場出現恐慌賣壓原因,阮清華分析3原因,包括受到亞股普遍走弱、華為禁令及美國總統川普無限推遲與中國的貿易協商等影響,為市場帶來不確定因素。

對於國安基金是否進場護盤,阮清華不願證實,僅強調,「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政經情勢,如有必要,隨時會進場護盤」。

阮清華進一步指出,台股目前仍有許多基本面支撐,包括第一,上市櫃公司今年7月營收創下今年新高,也是歷年同期新高,仍維持在相當的水準。第二,今年前7月台灣出口仍維持正成長,相較於其他國家表現相當良好。

第三,市場仍維持寬鬆政策,且新台幣匯率維持穩定,沒有大幅升值的情況;第四,台灣疫情控制穩定,主計總處雖下修經濟成長率為1.67%,但仍是正成長。

阮清華表示,股市漲多拉回實屬正常,且台股不能只看一天走勢,而是要看長期趨勢。(編輯:潘羿菁)109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