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喪失時力決策委員參選資格 劉仕傑:遺憾無法接受

2020/8/24 22:58(8/25 0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4日電)時代力量明天起進行決策委員改選投票,但登記參選的時力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今天說,選舉委員會認定他曾加入社民黨,甚至不具時力黨員身分,因此無法參選這次的選舉,這讓人無法接受、深表遺憾。

時力將從明天開始的連續72小時,舉行黨內決策核心的決策委員改選投票,並在28日上午公告投票結果;然而,劉仕傑今天晚上在臉書發文提到,自己被認定無法參與這次決策委員改選,並舉出15點進行澄清。

劉仕傑說,他雖曾在2018年代表社會民主黨參選台北市議員,但從頭到尾自己的認知是,「社民黨以政黨推薦」的形式徵召他參選,並非以「社民黨黨員」形式參選。

劉仕傑說,他不曾繳交社民黨黨費、未曾持有社民黨黨員編號、未曾領有社民黨黨證,社民黨也未曾告知自己成為社民黨黨員。無法理解的是,在這些條件之下,他如何曾經是社民黨黨員。

劉仕傑表示,雖然他提出資料佐證,無奈的是,時力選舉委員會不接納他的說法,並認定他當時曾加入社民黨,甚至因此說他不具黨員身分。

劉仕傑指出,希望能在「證明我當初是社民黨黨員之充分證據」出來之前,依無罪推論原則,保障他的參選權利。

根據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規劃,這次決策委員改選,25日至27日進行3天網路投票,28日上午10時公告投票結果;29日召開決策會議,選出新任黨主席。相關改選辦法,依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這次時力決策委員改選,原本包括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等3名立委及高雄市議員黃捷等9名縣市議員在內,共有42人登記參選,但有1人在抽號次當天就放棄參選,再加上苗栗縣議員曾玟學退黨、劉仕傑被判定失去參選資格,現在剩下39人參選。(編輯:林興盟)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