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誓就職高雄市長 陳其邁:捲起袖子立刻上工

2020/8/24 09:45(8/24 19: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4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發表就職演說,除了重申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高雄四大優先,他也強調要跟時間賽跑,所以接下來要「捲起袖子,立刻上工」。

陳其邁8月15日以67萬1804票贏得高雄市長補選,上午在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舉行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以「兩年拚四年,高雄大邁進」為主題,完成宣誓就職後,與代理市長楊明州交接印信。

陳其邁就職演說首先提到在行政院打拚的日子,感謝自己有幸加入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領的行政團隊為台灣打拚,其中的酸甜苦辣只能用「有政府,會做事」來涵蓋,假如沒有符合人民的期待,就不是來政府工作的目的。

他表示,8月15日的投票結果清楚表示,高雄市民希望高雄能有新的起點,而非原地踏步,希望以包容合作取代分歧對立,要求趕快讓高雄大步邁進,因此市府團隊今天就會捲起袖子,立刻上工解決問題、拚建設。

陳其邁說,市民是城市的主人,而高雄是座偉大的城市,為了不斷用民主翻新高雄發展的歷史,高雄市民一年投三次票,所以他會更珍惜這次的機會,全力為市民打拚,謙卑不是掛在嘴上,而是要勇敢面對問題。

如果施政做得不好,陳其邁要求市府團隊立刻改正,而不是只把謙卑當口號,因此當市長90度鞠躬,他們也必須90度鞠躬,謙虛面對市民,謙卑執政,以符合人民的期待。

陳其邁說,為市民服務不需長篇大論,而是必須誠實的面對問題,實事求是地展現有效率、肯負責的執政態度,希望經過峰迴路轉後,更要珍惜為市民打拚的機會。

他重申產業轉型、增加就業、重大交通建設及解決空污等四大優先,讓高雄成為年輕人能安居樂業、有競爭力的智慧城市與新創之都,並透過改善交通及環境,將打造高雄成為宜居的城市。

他希望市府團隊跟市民朋友一起參與這座偉大城市的建設,面對時間挑戰,在未來兩年會把握每分每秒,不忘記市民的託付、提醒及從政初衷,並希望團隊貫徹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不分黨派、不分族群、不分性別,以民為本地服務市民。

最後,陳其邁感性的說,「高雄是我們共同的故鄉」,勇敢、自信是高雄人的名字,認真打拚是高雄人的志氣,希望以為故鄉服務的精神,以替偉大的高雄市民服務為榮,他會從今天起全力打拚,讓高雄成為國際一流的港灣城市。(編輯:孫承武)10908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