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少女失聯66小時獲救 檢方聲押羅姓主嫌

2020/9/2 11:07(9/2 1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日電)涉拘禁高雄14歲少女66小時的羅姓犯嫌今天上午移送地檢署複訊,檢方認為羅姓被告涉犯刑法準略誘及妨害自由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檢方認為羅姓被告涉犯刑法準略誘、妨害自由等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及勾串證人之虞,向法院聲請預防性羈押。

高雄14歲劉姓少女8月29日北上失聯,劉母當晚急報警、網路發文找人。高雄、新竹、台北及新北警方經過多天搜索,9月1日上午在新竹民宅密室找到人,警方過程中也陸續逮捕31歲羅姓男子、37歲盧姓男子及29歲王姓男子等3名犯嫌。

3嫌昨天下午解送前往高雄三民二警分局接受偵訊,王嫌及盧嫌晚間則先後以略誘罪移送高雄地檢署複訊,兩人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訊後皆遭無保請回、限制住居。

有關羅男餵毒一事,高雄市警局三民二分局偵查隊長曾順光指出,偵查過程中有在羅男拘禁少女密室查扣到4級毒品為Alprazolam(阿普唑他);不過羅男告訴警方是自己有焦慮情形才服用,後來少女看到外界急尋的相關消息而焦慮,也想服用。

警方進一步表示,羅男住處的密室隔間及加工,初步了解是在1年多前請裝潢師裝修後,羅男再進行內部改造,是否有其它意圖仍待了解。

至於被害少女頸部被套項圈,還被威脅逃跑將遭電擊等。警方表示,項圈是鋁製材質,圓圈型後有一個接觸點,但不能通電,沒接電線也沒接電源。警方同時在密室內搜出美工刀、折疊刀及毒品等物品。

檢方指出,羅男以介紹工作賺取收入為由,與被害少女透過社群軟體攀談取得信任,8月29日更佯以公司有正職員工缺額,遊說被害少女應徵。少女在搭乘高鐵到新竹站後,羅姓被告即要求被害少女單獨搭乘盧男駕駛的小客車,將被害少女載到竹東鎮羅姓被告住處。

羅男將被害少女囚禁在屋內4樓密室夾層內,還在被害少女頸部套項圈,並威脅若想逃跑,將遭項圈電擊。另為躲避查緝,羅男另要求盧男將少女的手機運至新北市永和區河堤丟棄。

少女父親今天則說,少女被拘禁的4天期間只吃一餐,其他都喝水果腹;國中女學生希望趕快返校上學,不過家人有顧慮,會再評估。(編輯:洪學廣/卞金峰)10909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高雄失聯少女誘拐案 父:女兒4天只吃一餐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