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北藥局發現實名制口罩疑混中國貨 呈報檢方追查

2020/9/3 15:38(9/4 16: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蕭博文新北3日電)新北市的藥局收到疑中國大陸製造口罩,混充在實名制口罩郵局通路,三重區藥師機警發現通報。士林地檢署與新北市府消保官、衛福部食藥署全面回收並封箱稽查。

士林地檢署表示,昨天接獲衛生單位通報後,由於口罩製造商位在士檢轄區,已隨即指派專責檢察官處理,將視行政稽查結果決定下一步處置。

新北市藥師公會理事長陳昭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三重區某藥局的女藥師,昨天晚上在整理郵局寄達的實名制口罩後,拆箱時發現口罩有簡體字列印的說明書,相當可疑。且說明書並標示生產廠商為中國大陸安徽省某工廠。

陳昭元表示,這名女藥師相當機警,立即通報新北藥師公會,公會同步在內部群組通報各會員藥局,也向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衛福部食藥署通報。

食藥署立即會同經濟部相關單位、新北衛生局食藥科前往藥局將產品封箱保存證據帶回調查。衛生局表示,案件由檢調與食藥署追查。

新北市府消保官室表示,獲知訊息立即赴轄內藥局進行調查,藥師在收到郵局寄來的實名制口罩後,都會先拆箱檢查確認口罩數量,分裝時會順便確認口罩有無瑕疵,以避免消費爭議。

消保官表示,已要求藥師及新北市藥師公會做好把關工作,不要讓消費者買到問題口罩。

一名位於新北市板橋區的藥師表示,並未收到類似中國大陸製造口罩,公會已經通報大家注意。

新北藥師公會表示,追查這一家廠商提供的新北藥局共約200多家藥局,已經由郵局啟動回收機制,回收完畢,也感謝三重這家藥局的女藥師機警。藥師公會同時也已要求所有藥局先將該公司所製造口罩全面下架。(編輯:張銘坤)1090903

新北實名制口罩驚見中國製 食藥署長:我也疑惑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日電)今天傳出新北藥局收到郵局配送的實名制口罩中,有一包帶有中國標籤的口罩。食藥署今天下午宣布,查獲加利科技以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將於下午4時30分說明。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發生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籌組口罩國家隊製造實名制口罩,由郵局統一配送給協助販售藥局。

不過,昨天新北市有藥局在收到的實名制口罩裡,發現中國大陸製的口罩,口罩包裝袋裡更出現簡體字的標籤,立即通報新北市藥師公會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和檢調展開調查。

食藥署長吳秀梅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對於實名制口罩為何混入中國製的口罩,「我自己也很疑惑」,按理實名制口罩都是由口罩國家隊製造,應該不會出現中國製造的口罩才對,昨天接獲藥局通報後,已立即請檢調介入調查。

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黃彥儒今天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國家隊的口罩工廠遍布全台,雖會出貨至郵局再統一配送到全台合作藥局,一家藥局收到的同一批口罩中,可能來自不同口罩廠,但實際運作上,藥局收到的口罩還是以鄰近口罩廠生產的為大宗。

黃彥儒說,實名制口罩都會印有口罩廠的代碼,藥師收到實名制口罩後,會逐一檢查是否有瑕疵,因此昨天才會發現其中一包有中國的標籤在裡面,立即擋下並通報,整批貨也全面回收。109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