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界壩異常放水提國賠?生還賴男:還沒想這問題

2020/9/15 17:25(9/15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5日電)南投縣仁愛鄉發生溪邊露營遭溪水沖走的4死意外,生還者賴男回想事發當時仍心有餘悸,他說,對於國賠目前還沒有在想這個問題,第一次到當地露營,「如果時間重來我不會去」。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前往台中生命禮儀管理處崇德殯儀館,向死者致哀慰問家屬並致贈慰問金,指示相關局處協助後續處理。盧秀燕盼外界多給家屬一些時間沉澱,強調後續有任何需協助事項,市府將盡力幫忙。

針對外界關心家屬是否申請國賠,盧秀燕表示,今日與家屬見面時,並無提到這方面問題,現階段家屬心情悲痛、紛亂,盼外界給予平復悲傷情緒的空間,後續家屬有什麼想法,市府都會繼續關心協助。

賴男表示,目前還沒有在想國賠這個問題。他鞠躬向救難人員致謝,並提醒有在露營的朋友要注意安全。

賴男回想事發當時仍心有餘悸,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一醒來時帳篷都進水,那時候很緊張,奮力掙扎用力將帳篷踹開後,因為水流太強整個被沖走,剛好被沖到岸邊抓住旁邊的草才穩住。

他說,過程中太暗什麼都看不到,不時沉入水中,大聲呼喊妻兒也聽不到回應,他抓到草後上岸,因為手機也被沖走,到紮營的地方等待救援,快天亮時終於遇到救難人員。

媒體提問到事發地點露營的原因,賴男說,先前就有到當地遊玩,也曾見其他人在現場露營,這是第一次在事發地點露營,露營活動都是妻子在決定,當時都跟著朋友的路線跑,「如果時間重來我不會去」。

南投縣仁愛鄉法治村栗栖溪13日發生民眾溪邊露營,上游的台電武界壩疑機械故障,閘門凌晨2度打開放水,造成盧、賴兩家6人反應不及,只有賴男和盧妻逃生,48歲賴妻、7歲賴姓男童與53歲盧男、12歲盧姓女童死亡。(編輯:謝雅竹)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武界壩放水釀4死 台電斷遙控閘門要求人員現場操作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