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村民轉述:溪水漲急電武界壩 值班稱閘門自動開

2020/9/15 15:48(9/15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5日電)武界壩閘門異常開啟放水釀4死,一名楊姓村民今天說,當時見溪水暴漲便電詢武界壩控制室,就是涉過失致死獲交保的蘇姓值班員接電話,當時蘇員回「閘門自動打開,已關閉。」

台灣電力公司大觀水力電廠武界壩閘門13日異常開啟放水,導致下游溪床野營民眾遭沖走釀4死,這起事故引發武界居民質疑武界壩安全性。台電與居民今天在武界壩員工宿舍會議室開會,居民強烈要求「別再有下一次」,並要代表出席的大觀發電廠副廠長黃陵育保證不會再發生這類事件。

這名楊姓村民還原事發當時情形,並出示發現溪水暴漲時,打電話詢問武界壩控制室的手機通話時間,而當時接電話的值班人員,就是遭南投地檢署訊問後,以涉嫌刑法過失致死罪嫌、諭知新台幣10萬元交保的蘇姓值班人員。

楊姓村民表示,13日清晨開車載民宿遊客看日出,發現溪水水位「超過」正常情形,便在清晨4時27分打電話去武界壩控制室詢問,通話時間1分26秒。當時蘇姓值班人員口氣略急地回說「閘門自動打開,我已經關閉了。」之後他載完客人看日出,便加入搜救行列。

楊姓村民說,當時許多義務參與搜救的村民沒吃早餐,他便開著四輪傳動車載食物、礦泉水等物資到案發處參與救援,當時遇到生還者,結果生還者竟更關心百萬元車子,還要求拖吊車輛。當時他很大聲回說「我們沒有義務幫妳處理,這個妳要花錢請專業的來拖。」

楊姓村民表示,曾參與太極峽谷落石案、九二一地震等災難搶救,協助搜救這麼多年,只有這一次救難,家屬連一句謝謝都沒說,這點「讓我超不爽」。另外,他也認為,溪床有禁止進入告示,要怪台電,也要「想想自己」。(編輯:陳惠珍)109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溪水暴漲3大徵兆你必須知道 沒下雨也可能遇到[影]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