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廠白人牙膏涉偽裝台灣製 檢方起訴負責人

2020/9/23 19:36(9/23 20: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3日電)台灣生產「白人牙膏」的嘉聯實業公司今年4月被控將陸廠生產逾308萬條的5公克牙膏,沒有標記足以辨識產地為中國中山廠字樣,檢方偵結,依妨害農工商罪嫌起訴王姓負責人。

王姓負責人表示,是陸廠工人的疏失,原本只是要從陸廠進口牙膏外包裝,但因中國大陸疫情停工,後來復工後,工人誤將牙膏裝填好,就寄過來台灣,事後已將這批牙膏退回。

嘉義地檢署今天發布起訴書指出,王姓男子是嘉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於民國99年間,在中國廣東省中山市設立嘉聯公司中山廠,生產小包裝牙膏,並銷售給台灣地區的飯店。

起訴書表示,嘉聯公司於今年4月24日自中山廠進口308萬4000條5公克牙膏,在包裝的軟管容器上,虛偽印製含有「嘉聯白人」等字樣,完全沒有標記足以辨識產地為嘉聯公司中山廠字樣,涉嫌欲以這種方式使消費者誤認其等販賣的5公克牙膏為台灣製造。

這批虛偽標記原產國的5公克牙膏於今年4月29日運抵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小港分關,由高雄關於今年4月30日開貨櫃檢驗發現,而未成功售出。

起訴書指出,負責人王男矢口否認涉有虛偽標記犯行,他辯稱,主要是要進口牙膏包裝,但是陸廠卻將牙膏都裝好運到台灣,同一個貨櫃內的空管軟管上面有寫台灣的地址,是陸廠工人的疏失,拿了印台灣的空管去填充牙膏。

檢方認為王男先辯稱要進行牙膏的包裝等語,又改稱有要進口5公克牙膏,只是陸廠工人疏失等語,說法前後矛盾,難以採信,依妨害農工商罪嫌起訴公司負責人。(編輯:謝雅竹)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