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陽娜娜、張韶涵登中共十一晚會全程未發言 演唱被質疑對嘴

2020/9/30 20:50(10/1 12: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繆宗翰台北30日電)藝人歐陽娜娜、歌手張韶涵今晚在中共官媒播出的「十一」晚會特別節目演唱中共宣傳歌曲,兩人除了演唱,全程未發言。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表示,將協同文化部作後續處理。

中國中央電視台今晚8時許播出預錄的中共建政71週年特別節目,歐陽娜娜身著紅色禮服於晚間8點30分左右,在節目第4個環節登台,與香港演員任達華、惠英紅等6名中港澳藝人合唱中共愛國歌曲「我的祖國」。

歐陽娜娜獨唱的歌詞是「看慣了船上的白帆」、「朋友來了有好酒」,其他涉及政治意味的歌詞都是合唱,畫面呈現則以遠景帶過。

接著,張韶涵身穿藍色禮服在第5個表演登場,並與另外3名中港澳藝人合唱中國大陸抗疫(2019冠狀病毒疾病)宣傳歌曲「守護」。

歐陽娜娜和張韶涵除了演唱,整場演出並未發言。由於節目是預錄的,兩人演唱過程也出現嘴型與聲音對不上的狀況,因此不少網友質疑兩人是「對嘴」演出。

另外,兩人演唱結束後,接續的第6個表演是中國大陸演員吳剛、侯勇、吳京安演唱宣傳歌曲「國土」,歌詞強調「寸土不讓,大好河山」等,背後搭配舞群搭成的「共軍烈士」真人布景,政治意涵濃厚。

對於歐陽娜娜、張韶涵參與中共「十一」慶祝活動,大陸委員會發言人邱垂正晚間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重申,將會同主管機關文化部密切關注,之後也將協同文化部進行後續處理。

陸委會稍早曾聲明表示,中共近期對台加大軍事恫嚇力度,已引起台灣人民普遍反感,台灣藝人此時若被中共利用參加具有「消滅中華民國」意涵的「十一」建政慶祝活動,「豈不是傷害了台灣民眾的感情,辜負了台灣社會對其的愛護與支持」。(編輯:周慧盈)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