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田水利署揭牌 首任署長蔡昇甫揭3大任務

2020/10/1 11:38(10/1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日電)農田水利會今天起改制為公務機關農田水利署,新任署長蔡昇甫表示,未來有3大任務,包含加強農田水利建設來提高用水效率、維護良好的灌溉水質以及服務更多農民。

農田水利署揭牌暨署長及17名管理處處長布達典禮今天舉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典禮並將印信交給首任署長蔡昇甫,17名管理處處長也從陳吉仲手中接下派令。

蔡昇甫在致詞時指出,未來農田水利署有3大任務,包含加強農田水利建設來提高用水效率,善用公權力與現代科技來維護良好的灌溉水質以及服務更多農民。

蔡昇甫強調,他將善用先進工程技術,加速老舊設施更新改善,並運用智慧科技、現代化管理模式來提升用水效率。

他也提到,農田水利法賦予農田水利事業人員公權力,讓同仁可以立刻處置灌溉用水遭受污染事件,能有效遏止污染行為、保障農作物生產安全及確保農田食安。

此外,農委會已經盤點全國適宜作物生產的農地,未來農田水利署除繼續提供目前灌區內的土地外,對於灌區外土地也將視水源特性等因地制宜提供精準灌溉服務,讓所有需要灌溉的農民都能享受到農田水利署的服務。

陳吉仲致詞時也提到,農田水利會今天升格為公務機關,是台灣農業歷史上的重要紀錄,當初改制的重要目的就是要擴大灌區服務,讓灌區外的農民也有水可以用,未來灌區內所有設施更新必須智慧化,讓灌區內農民發現,改制後服務會更好。

陳吉仲也強調,今年下半年跟明年上半年可能面臨極大乾旱挑戰,農民用水可能因下雨關係而減少,面對氣候變遷,這可能變成常態現象,如何更有效率、智慧管理,讓國家用水調度符合國家發展目標,這是一大挑戰。

陳吉仲說,過去這段期間外界對於農田水利會改制有很多紛擾,但農業改革絕對不會停止,但能不能成功、執行到位都有賴於農水署的同仁,農委會也會一起努力,讓農民有土地、有水及陽光就可以耕作,推動農業部門繼續往前走。(編輯:陳政偉)1090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