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光漢發文「好好睡一下」遭中國網友政治超譯

2020/10/2 12:56(10/2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心妤台北2日電)藝人許光漢昨天在IG限時動態表示「要好好睡一下」,卻有中國網友認為他未祝福中國國慶,算是一種政治表態;但也有中國網友認為實在「想太多」,「有病吧!重返文革?」

許光漢昨天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貼出漫畫「鬼滅之刃」角色「我妻善逸」的照片寫道:「我要好好睡一下,醒來再繼續努力衝刺好好呼吸。」不料卻被中國微博帳號「台灣傻事」做文章,認為許光漢選在中國國慶當天發文表示要睡覺,沒有發任何祝福的話,是一種政治表態。

中國網友也在同一則微博留言:「他算哪根蔥」、「不發就不發,還發個要睡覺噁心人,還有人要跟著一起裝睡嗎?」、「不歡迎你,謝謝。」

但也有不少中國網友表示,「累了不能睡覺嗎?我也很累很想睡覺,假期就是要睡覺。」、「這句話意思應該就是好好休息再出發吧。」、「許光漢發的是『鬼滅之刃』的我妻善逸,技能就是睡著了會變的很有實力,過度想像可以停了吧。」(編輯:屈享平)109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