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柯利亞再見轟氣走光芒 太空人美聯冠軍賽續命

2020/10/16 09:23(10/16 10: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15日綜合外電報導)MLB美聯冠軍賽,兩隊今天前8局打完平手,太空人靠柯利亞的再見全壘打,4比3擊敗光芒,在系列賽3連敗後拿下2連勝,目前2比3落後。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美國聯盟冠軍系列賽第5戰,先馳得點的休士頓太空人前7局領先,坦帕灣光芒靠韓籍的崔志萬(Ji-Man Choi)在8局揮出陽春砲扳平,但太空人靠柯利亞(Carlos Correa)的再見轟驚險拿下勝利。

光芒在MLB美聯冠軍賽先拿3連勝,連兩場比賽發生失誤種下球隊敗因的阿圖維(Jose Altuve)在第4戰開轟,加上斯普林格(George Springer)在雙方平手時揮出超前比數的超大號兩分砲,讓太空人以4比3險勝,避免被橫掃。

今天的第5戰,斯普林格在1局下半就開轟,讓太空人先馳得點,光芒靠洛威(Brandon Lowe)3上的陽春彈追平。3下1出局後瑞迪克(Josh Reddick)、馬多納多(Martin Maldonado)接連敲安,兩出局後布蘭特利(Michael Brantley)揮出右外野方向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讓太空人取得3比1領先。

阿羅薩雷納(Randy Arozarena)5上擊出左外野方向陽春砲,讓光芒追回1分,8上崔志萬擊出陽春全壘打扳平比數,讓戰局回到原點。

9上光芒首名打者就安打上壘,可惜之後連3人出局,因此沒有分數進帳。9下1出局後,柯利亞在球數1好、1壞的情況下,相中對方96.4英里四縫線速球大棒一揮,將球擊出中外野全壘打牆。太空人靠著這支再見全壘打,以1分險勝。

今年MLB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延後4個月才開打,賽程也「縮水」為每隊僅打60場(約為原本的1/3)的規模,例行賽在禁止球迷進場的情況下進行,直到國聯冠軍系列賽才開放球迷進場。

能打季後賽的球隊由過往的10隊增加為16隊,美國聯盟、國家聯盟各8隊先打3戰2勝外卡戰,出線的球隊再打5戰3勝聯盟分區系列賽,脫穎而出的球隊進行7戰4勝的聯盟冠軍賽,產出的美聯、國聯冠軍再由7戰4勝世界大賽,決定最終冠軍誰屬。(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09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