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反制中國漁業騷擾 美國海防隊派艦巡防西太平洋

2020/10/24 08:25(10/24 09: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3日專電)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今天發布聲明表示,中國對印太作業船隻的騷擾危及區域穩定,美國海岸防衛隊將在西太平洋部署新一代快速反應巡防艦執行海上安全任務,確保航行自由。

歐布萊恩(Robert C. O'Brien)表示,美國提倡自由開放印太地區,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捍衛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

他指出,美國是太平洋大國,中國非法、未經報告與未經管制的捕魚行動,以及對在印太其他國家專屬經濟區作業船隻的騷擾,威脅美國與太平洋鄰國主權,並危及區域穩定。包括美國海岸防衛隊(USCG)在內的美國政府努力因應這些破壞穩定與惡性行為至關重要。

歐布萊恩指出,USCG持續現代化並強化艦隊巡防能力,發揮關鍵作用以保護美國重要國家利益與區域合作夥伴利益。為此,USCG將部署新一代快速反應巡防艦(Fast Response Cutters)在西太平洋執行海上安全任務,包括漁業巡防、近海監視,以及與執法能力有限的區域合作夥伴協作,並確保航行自由。

歐布萊恩並表示,為增強美國在印太區域的能力與影響力,USCG計劃在2021財政年度評估在美屬薩摩亞(American Samoa)設立快速反應巡防艦的可行性。若調查結果有利,美國可能進一步深入南太平洋。他也指出,強化USCG在印太地區往來可確保美國繼續成為該區域的海上夥伴。(編輯:林憬屏)109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