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螞蟻上市觸礁 阿里巴巴港股下跌8.8%

2020/11/4 10:02(11/4 1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中國大陸金融科技公司螞蟻集團在上海和香港同步上市的計畫觸礁,持有螞蟻股權的阿里巴巴股價備受壓力,早上在港開盤後下挫8.8%。

港股於早上9時30分開盤後兩分鐘,阿里巴巴股價下挫至每股港幣273.2元(約新台幣1008元),下跌26.6元或8.8%。

股票分析師指出,阿里巴巴之前股價從260元水平上升至近日的300元水平,主因是看好螞蟻上市,令阿里巴巴股價提升。

如今螞蟻被叫停,令投資者對阿里巴巴的股值大打折扣。

分析師並表示,這次螞蟻的上市計畫臨時被叫停,既反映出北京當局對監管金融科技股公司的憂慮,也可能與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日前的言論有關。

馬雲之前曾說,中國金融沒有系統性風險,因為沒有系統。

有分析師今早在無線電視台節目上猜測,螞蟻突然被叫停,或許與馬雲上述具挑戰性的言論有關。(編輯:沈朋達)109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