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控將美政府資助醫學研究轉交中國 研究員認罪

2020/11/13 09:11(11/13 09: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亥俄州哥倫布12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名原在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工作的醫學方面教授兼研究員今天對有關他的指控認罪。檢方指控他進行複雜陰謀,把美國政府資助的研究轉移到中國。

根據今年公開的刑事控告書,現年58歲、來自俄亥俄州希利亞德(Hilliard)郊區的鄭頌國(Song Guo Zheng,音譯)及其研究小組,從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獲得超過430萬美元的專案補助,同時又從中國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National Natural Science Foundation of China)重複支領經費。

鄭頌國在俄亥俄州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魏克斯納醫學中心(Wexner Medical Center)風濕病學和免疫學單位工作。他認罪的一項罪名是向聯邦調查員做出虛假陳述。

美國政府部門表示,鄭頌國坦承為了利用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補助來發展中國在風濕病學和免疫學領域的專業知識,而在申請研究經費時說謊。

俄亥俄州媒體提到,根據認罪書,鄭頌國隱瞞他參與中國的「千人計畫」;中國政府在這項計畫下,招募熟悉或能觸及外國科技智慧財產的人員。

聯邦探員5月在阿拉斯加逮捕鄭頌國,當時他正準備搭上私人飛機前往中國。鄭頌國可能面臨最多5年的牢獄之災。

根據政府掌握的資料,鄭頌國在搬到俄亥俄州前,曾在南加州大學和賓州州立大學工作。

俄亥俄州大發言人強森(Ben Johnson)表示,由於鄭頌國「未告知在外國機構從事大量有償工作」,俄亥俄州大已將他開除。(譯者:李晉緯/核稿:曾依璇)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