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親赴店家致歉 誇牛肉麵味道非常好

2020/11/13 18:54(11/13 20: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3日電)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天指台北牛肉麵節冠軍店家使用萊牛,但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證明。行政院長蘇貞昌與丁怡銘今天傍晚親赴店家致歉,蘇貞昌說,已要求丁怡銘往後要更小心謹慎;蘇貞昌並多次向店家致歉。

丁怡銘昨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萊豬爭議時表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的就是萊牛,不過,店家出示未檢出萊克多巴胺的證明,引發爭議。丁怡銘昨天親赴店家致歉,並下訂100碗牛肉麵。

蘇貞昌今天下午與丁怡銘、民進黨立委張宏陸、羅致政到皇家牛肉麵重慶店,親自向老闆表達歉意。

蘇貞昌說,丁怡銘本來要解釋政府核准的食材、肉品都安全,卻歪樓波及到牛肉麵店,很抱歉,他自己也很過意不去;已經要求丁怡銘往後要更小心謹慎,尤其在講話上不該造成店家困擾,擔任公職要更戒慎恐懼。

蘇貞昌說,今天他們很有誠意再次來道歉,謝謝陳老闆有大量。他也向國人、牛肉麵店業者再次致歉,請大家原諒。

陳姓老闆說,很高興大家都來了,相信有爭議才會進步,他都可以理解。

陳姓老闆現場出示去年請蘇貞昌簽名的餐盤,蘇貞昌說,這是去年送女兒出國時,在機場等飛機時,去店裡吃麵,這也表示他跟老闆早就認識。陳姓老闆也請蘇貞昌在台北牛肉麵節恭賀榮獲冠軍的紅布條上簽名。

蘇貞昌吃清燉牛肉麵,由於丁怡銘不吃牛肉,店家準備排骨麵,陳姓老闆還特別介紹,排骨是早上買的溫體豬,老闆藉此表示,其實大家吃不到萊豬,因為成本高,且吃起來的口感完全不一樣。

蘇貞昌吃完牛肉麵後表示,「真的貨真價實,味道非常好,實在是享受」,推薦大家來吃。

蘇貞昌特別準備「吃飽再衝」禮物,裡面是碗和木湯匙,向老闆表示感謝,他要繼續衝,也祝福大家「吃飽再衝」。今天的餐費,由蘇貞昌親自付錢。(編輯:謝佳珍)109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丁怡銘牛肉麵爭議 蘇貞昌致歉:讓店家受波及了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