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疫情延燒堅持出遊 不想付違約手續費是主因

2020/11/21 15:35(11/23 14: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今天在疫情明顯擴散的情況下,開始放3天連假,雖然醫師昨天呼籲民眾避免出門,但今天一早機場、車站及高速公路還是湧入大量人潮與車潮,原因跟民眾不想付手續費有關。

日本境內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昨天全境新增2414例確診病例,寫下疫情爆發以來單日紀錄;東京都今天新增539例確診病例創下新高,也是連續3天單日逾500例。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今天各地高速公路出現塞車車潮,新幹線月台也湧進大量人潮,目的都是要前往各大觀光地等處。

日本道路交通情報中心表示,當地時間上午10時30 分,名神高速公路部分區間出現約26公里的塞車車潮;首都圈的東名高速公路也出現約19公里的車龍;中央自動車道(類似高速公路)也有約18公里的回堵;東北自動車道部分區間出現約16公里壅塞。

JR東京站的新幹線月台,上午9時出現提著大包小包的搭車人潮,大家排隊依序上車;人潮中也可以看到團體旅行遊客,及攜家帶眷的返鄉客。

住在東京都的40多歲女性,今天跟丈夫、母親及2個小孩準備到北海道函館旅行。這名女性說,雖然會擔心北海道目前疫情升溫情況,「但如果要付取消的手續費會很可惜,所以跟家人商量後決定如期前去」,他們會戴口罩、勤消毒,注意防疫工作的同時享受假期。

日本航空及旅行業分析師鳥海高太朗網路撰文說,這次比較大的問題在於,使用日本政府推動的振興旅遊方案Go To Travel(去旅行)後,一旦取消行程所要支付的手續費。如果用原價4萬日圓的套裝行程來看,利用Go To Travel後等於打65折,所以民眾實際只要支付2萬6000日圓。

一旦要取消行程時,民眾必須按原價支付手續費,例如出發前7天到前2天要收30%手續費,也就是1萬2000 日圓,所以最後只能拿回1萬4000日圓。更不用說如果是出發前一天才取消,要付40%手續費,最後只能拿回一萬日圓。

目前傳出日本政府有意針對振興旅遊方案進行部分修正,包括暫時不接受業者新的申請、由國家給予民眾取消手續費的補償等。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上午在東京站可以看到利用振興旅遊方案出遊的遊客,在新幹線月台大排長龍。JR東日本公司雖然沒有公布預約狀況或搭乘率,但上午前往東北、新潟及金澤等地的新幹線,車廂逾半數座位都有坐人。

一名要去新潟縣的30多歲男性說,要去探望朋友,能利用Go To Travel是難得的機會,非常期待跟朋友相見。

一名要前往宮城縣的70多歲女性說,孫子一個月前就在說想搭新幹線,所以計劃這趟旅程,雖然很擔心疫情擴散,但最後還是下定決心出發。

另一名要去山形縣的40多歲女性說,雖然擔心疫情擴散,但因為是期待已久的旅行,會採取勤消毒等防疫措施前去觀光。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這次3天連假碰上疫情快速升溫,但一早東京羽田機場仍然被出遊旅客塞滿,日本航空公司訂位數約去年的65%,前往關西或沖繩的航班載客率不錯,但前往北海道的航班,近幾天的確有不少人取消預約。(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