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武漢肺炎新增2683確診 與重症累計人數雙創新高

2020/11/29 11:08(11/29 11: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9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境內28日單日新增2683例確診病例,加上累計重症患者數增加到440人,雙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東京都因應嚴峻疫情,已從28日起籲請供酒餐飲店提前在晚間10時打烊,東京都廳大樓及知名景點彩虹大橋,也同步在晚間10時熄燈,提醒民眾防疫。

東京都28日單日新增561例確診病例,創單日次高紀錄;千葉縣、三重縣及大分縣新增病例分別創當地新高;日本全境新增2683例,超過本月21日單日新增紀錄,再創單日新高。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厚生勞動省表示,日本境內重症患者已達440人,連續6天創新高。

特別在東京都,這一個多星期就快速增加約30名重症患者,總數達到67人;有關收治重症患者的病床使用率,東京都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已達約半數水準。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昨天臨時視察醫療現場時說,目前醫療人手相當吃緊,不光是病床數,如何確保足夠的醫療人員也是緊迫課題。

日本最近一週每10萬人口新增確診數,以北海道30.27人居冠、大阪府27.47人居次、東京都20.61人排名第3、沖繩縣16.82人排名第4。

產經新聞報導,有看法指出,目前面臨「第3波」疫情擴大的主因之一,跟很難發現的聚群感染存在有關。提供厚生勞動省防疫建議的專家組織24日指出,由於存在著潛在群聚感染,很難發現感染,這種很難發現的群聚感染可能是疫情擴大的主因之一。(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9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