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性侵犯趙斗淳出獄 家門口群聚民眾要他滾蛋

2020/12/12 11:46(12/12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12日專電)韓國因綁架性侵女童至重傷而入獄的性侵犯趙斗淳今天出獄,當局雖安排專車及警力護送,仍有大批群眾聚集在安山保護觀察所及趙斗淳家門前,要他滾出安山市。

2008年因性侵女童震驚韓國社會的趙斗淳遭判12年有期徒刑,今天刑滿出獄。

被專家分析再犯率達7成以上的趙斗淳出獄引發民眾憂心及怒火。趙斗淳從首爾返回安山的一路上都能看到大批民眾舉牌示威,反對趙斗淳出獄。

韓聯社報導,原定6時離開監獄的計畫,也因示威者躺臥在監獄門口阻攔車輛進出而延遲,上午6時45分左右才離開首爾南部監獄。

穿著軍綠色長版羽絨外套的趙斗淳戴著白色口罩及深色帽子,帽簷下露出略長的灰白頭髮,一路上低頭沉默不語,面對媒體詢問是否有反省自己的罪行時,僅鞠了兩次躬。

辦理完出獄手續、準備從安山保護觀察所返回自家的趙斗淳搭乘車輛,遭到示威民眾包圍,從在現場直播的YouTuber影片中可看到,示威民眾拿著大聲公以各種不堪字眼大罵趙斗淳,要他「滾出去」,不只一名民眾爬上車頂踩踏、或踢踹車輛,車輛正面擋風玻璃甚至因此龜裂。

趙斗淳在9時左右抵達自家,家門口聚集150多名示威群眾及直播主,雖然警方派出100多名警力,還圍上警戒線,仍有不少人越過警戒線遭到制止。

趙斗淳下車後迅速走進家門,仍舊不發一語。但隨行的觀護人轉述,趙斗淳在搭車從監獄前往安山保護觀察所的路上表示,「我沒想到會有那麼多人聚集,也不知道會是這樣的狀況」,並說自己犯了天怒人怨的錯,「以後會好好反省」。

家中設有監視裝置及配戴電子腳鐐的趙斗淳,日後將在觀護人24小時1對1密切監視下生活,住家附近也多裝設15台監視器,增設30處夜間照明設施,並有巡查小組24小時巡邏。(編輯:周永捷)109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