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翻盤希望遇挫 川普怒批最高法院與司法部長

2020/12/13 13:13(12/13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痛批聯邦最高法院拒絕審理一樁他希冀扭轉對手拜登勝選結果的案子,並稱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令人失望」,還在會議中提出開除巴爾的可能性。

聯邦最高法院昨天駁回德州要求法官否決喬治亞州、密西根州、賓州與威斯康辛州4大戰場投票結果的訴訟。而再過幾天,選舉人團14日即將召開會議,正式確認拜登為新任總統。

● 司法戰屢遇挫 川普:奮戰才開始

路透社報導,民主黨籍的拜登在全美50州外加首都華府的538張選舉人票中,拿下306張,優於川普的232張,但共和黨籍的川普至今拒絕承認敗選。

川普今天早上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發文說,「聯邦最高法院對美國史上最大規模的選舉舞弊毫無興趣」,並稱裁決是「司法可恥的失誤」。

川普在沒有明確證據情況下,聲稱11月3日的大選存有大規模舞弊。同時,拜登則是已著手規劃他的政府,任命高階顧問,並提出內閣人選。

川普把德州提出的訴訟視為扭轉大局的關鍵。但最高法院在簡短命令中表示,德州並不具有提出這起訴訟的立場,且3位川普提名的大法官巴瑞特(Amy Coney Barrett)、戈蘇奇(Neil Gorsuch)和卡瓦諾(Brett Kavanaugh)都簽署了這項命令。

川普競選團隊和盟友在多州提出為數眾多的訴訟,但無論是地方層級還是聯邦層級,幾乎全數遭法官打回票。儘管接連遭遇挫敗,但川普今天推文:「我們才開始奮戰。」

● 韓特遭調查消息未公開 川普動怒

川普也在推特痛批自己任命的司法部長巴爾,因為據「華爾街日報」和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巴爾今年稍早即掌握拜登之子韓特(Hunter Biden)因稅務遭到調查,巴爾卻沒讓消息於11月大選前曝光。

韓特本月9日透過拜登交接團隊發布聲明指出,德拉瓦州檢察長正在調查他的稅務,還說他稅務情況「合法且適宜」。

川普轉推廣播電台主持人史塔恩茲(Todd Starnes )一則稱巴爾該被拔官的推文,並在自己推文中寫下「令人大失所望的人」。

川普據傳告訴官員他在認真思考開除巴爾,至於會不會真的動手則還是一大問號,因為他的顧問團力勸他打消這個主意。 (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09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