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捷延期通車求償對象 中市交通局長:依權利契約

2020/12/15 18:24(12/18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15日電)台中捷運綠線因為列車連結器軸心斷裂而延後通車,對於後續求償問題,台中市交通局長葉昭甫今天表示,北市府與川崎重工有權屬關係,會依相關權利契約去做要求。

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率一級主管前往大甲區公所召開市政會議,近來一直穿著台中捷運公司制服出席公開活動的盧秀燕表示,在特殊活動或假日行程外,她將持續穿著中捷制服,給中捷人員打氣加油,與他們一起度過難關。

對於中捷綠線延後通車後續是否會求償無門及求償對象等問題,葉昭甫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台中市政府、台北市政府及交通部之間有三方協議,本來就有相關規範,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跟車輛製造廠商川崎重工有契約,也有追償機制,中市府會捍衛自己的權利及後續求償機制。

葉昭甫說,目前台中市政府已經做了一些盤點,會針對求償的範圍及內容進行確認,才能知道求償的金額是多少。既然台中市政府委辦相關計畫及工程,就會要求北市府或川崎提供可靠的捷運系統。

有關中捷的求償對象,葉昭甫指出,中市府、北市府及交通部之間訂有三方協議,之間有權屬關係,中市府跟北市府有權屬關係,北市府跟川崎有權屬關係,各自的權屬關係,會依相關的權利契約去做要求。(編輯:卞金峰)109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捷連結器軸心斷裂 軌道學者:製造廠商問題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