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型學測將實施 110年7月底舉行試辦考試

2021/1/23 19:47(1/23 22: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3日電)111學年度起將實施新型學測,大考中心預計今年7月底舉行試辦考試,適用新課綱的首屆考生可自由報名並選其中1天考試,經費由教育部補助,考生不用付報名費。

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天傍晚考完,往年學測第二天下午都會舉行出闈儀式,今年闈場人員要延到明天才出闈。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周兆民指出,由於疫情影響,境外考生如參加去年12月的英聽考試跟今年1月的學測考試,來回兩趟的隔離時間會很長,因此大考中心同意境外考生在學測隔天考英聽,有9名境外考生報名明天上午參加英聽考試,闈場人員將在明天英聽考後才出闈。

新課綱於108學年度實施,111學年度起的學測考科也將調整為社會、國文(含國語文綜合能力測驗、國語文寫作能力測驗,採分節施測)、數學A、數學B、自然、英文。

因應111學年度實施新型學測,周兆民提到,大考中心預計今年7月29、30日舉行學測試辦考試,第一天預計考社會、國綜、國寫、數學B,第二天考自然、英文、數學A,適用新課綱的首屆考生可自由報名並選其中1天考試,再從當天考試中選考2科,經費由教育部補助,考生不用付報名費。

111學年度起,學測將從現行5科考6節改為6科考7節,周兆民表示,大考中心正在研議是否要將2天的學測調整為3天,之後會和招聯會討論,待定案後再公告。至於111學年度學測報名費是否會調整,周兆民說,目前還沒有討論到。

大考中心於107學年度指考首度嘗試採用高解析度灰階印刷技術,但今年學測使用並不多。

周兆民表示,由於高解析度灰階印刷成本高,因此在考生人數較少的指考使用較多,但111學年起的學測將會全面採用高解析度印刷,提供更清晰的圖像,讓考生可以清楚判讀。(編輯:陳政偉)110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