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捷罷免案未過 罷捷團體揚言反萊豬鋒頭席捲全台

2021/2/6 19:05(2/9 12: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6日電)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未通過,罷捷總部支持者激動落淚,罷捷發起人王明正率所有志工鞠躬感謝,他說「我們失敗了,但沒有輸」,未來會繼續讓反萊豬鋒頭席捲全台。

位於高雄市鳳山區中山西路的罷捷總部前下午1時起封路架起簡易舞台,現場湧入數十名支持者,一路看著同意票小幅落後不同意票,神情擔憂。當罷免案未通過的結果揭曉後,支持者面色凝重,有人眼眶泛紅落淚。罷捷總部發言人徐尚賢與領銜人劉辰芳、發起人王明正率領所有罷捷總部志工上台向支持者鞠躬致謝。

徐尚賢說,民意展現的結果屬於大家,所有人都已經付出最大努力。「我們沒有輸,因為小蝦米已經全力跟大鯨魚對抗」,大家也已經堅持反萊豬的立場。希望未來鳳山不會充斥仇恨,而是充滿討論。

劉辰芳指出,雖然這次罷免未通過,但不代表反萊豬不會成功,希望大家不分藍綠挺身而出反萊豬。王明正則說,「我們失敗了,但我們沒有輸」,之後會盡全力會讓反萊豬鋒頭席捲全台,罷免萊豬立委議員。

罷捷總部在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現場陸續湧入等候開票支持者,高舉「智慧革命」、「罷黃捷,反萊豬」等標語,並一同觀看轉播車上的開票結果。在主持人的帶領下,現場民眾開始唱起「古月照金塵」、「我的未來不是夢」等歌曲壯大士氣。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曹桓榮表示,這次的罷免同意票已經超過黃捷當選議員的得票數,不管今天結果如何,相信都已經展現出民意。

曹桓榮說,這次的投票相信會警惕民意代表要重視人民的心聲。總統蔡英文為了保黃捷比照市長補選態樣大軍壓境。相信蔡總統的動員民眾都看在眼裏,社會不能只有一種聲音,祝福這場公民運動圓滿成功。

反萊豬聯盟醫師蘇偉碩說,今天讓大家見識到國家機器的力量 ,但這場戰役並沒有結束,8月28日罷捷的人一定要再出來投下反萊豬公投票,讓反萊豬的鋒頭爭取勝利。

黃捷罷免案下午4時結束投票,中選會表示,開票統計結果,投票率為41.54%,在投票的選民當中,同意罷免的比例為45.80%,低於不同意罷免的54.20%。(編輯:卞金峰)110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罷免案未通過 黃捷落淚感謝鳳山人寫歷史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