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BNT疫苗代理爭議 陳時中:雅各臣比東洋早破局

2021/2/9 15:20(2/9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許秩維台北9日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回應東洋代理BNT疫苗爭議時說,當時對疫苗防護效果、冷鏈設備考量,從沒計畫買1000 萬劑BNT,且另一家雅各臣也因沒有授權文件,比東洋還早破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進行農曆年前的抗疫回顧。他在簡報中指出,台灣疫苗取得策略是洽廠商購買、國際投資(COVAX機制)、國內自製。在2020年9月就跟COVAX簽約(約476萬劑),10月跟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Z)簽約(約1000萬劑);今年2月獲COVAX通知,台灣獲配AZ疫苗。

陳時中也就疫苗採購爭議提出說明,談判的必要條件是進入臨床試驗第2、3期並有足夠科學文獻支持者納為候選疫苗;直接與疫苗原廠或具有原廠授權的代理商洽談;具備上述2項後進入實質談判,包含供應劑量、價格、交貨時程等。

陳時中說,2020年9月11日到11月3日與東洋洽談代理德國BNT疫苗,但因在授權文件效期內多次商討都沒有合意,無法繼續洽談。

在2020年9月18日至10月26日,陳時中表示,有另一家雅各臣也來與指揮中心接洽,但因沒有授權文件,無法繼續洽談。與雅各臣終止談判的時間是早於東洋。

媒體追問,東洋當初允諾,如果成功代理,最快今年1月可有千萬劑疫苗抵台;陳時中說,當時雙方談判沒辦法合意,如果真的會有1000萬劑早就簽了,進入實質談判後相關條件無法談妥,授權時間已到,沒辦法繼續談。

陳時中也說,當時從來沒有想到要買BNT的1000萬劑,當時冷鏈設備還沒有著落,專家對進貨保存抱持高度關心,且疫苗效力也還有待觀察,沒有打算買1000萬劑。(編輯:陳政偉)110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