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防長:中印班公湖撤軍 回到2020年對峙初期

2021/2/11 19:47(2/20 15: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1日專電)印度國防部長辛赫今天在印度國會上院發表聲明說,印度與中國已達成協議,以分階段、協調和查核的方式,自拉達克東部班公湖南北岸地區撤軍,恢復到去年對峙之初。

辛赫(Rajnath Singh)在國會上院(Rajya Sabha)發表聲明指出,中國部隊將撤離回到班公湖(Pangong Lake)北岸第8指(Finger 8)地區;印度部隊則撤回到班公湖北岸第3指附近的丹辛塔帕哨站(Dhan Singh Thapa Post)永久基地。

他指出,雙方會在班公湖南岸採取相同的撤軍行動,且拆除2020年4月以來在班公湖南、北岸建造的任何建築,恢復地貌。

上述撤軍條件是印、中雙方去年11月6日舉行的第8 輪高階軍事指揮官會議中,討論的撤軍3階段計畫當中第2和第3階段計畫,但因各自堅持立場而陷入僵局;直到第9輪高階軍事指揮官會議後,終於達成共識。

此外,辛赫表示,印、中雙方還同意暫停在班公湖北岸的軍事活動,包括傳統區域的巡邏;只有在雙方之後的外交與軍事談判中達成協議,才能恢復巡邏。

辛赫說,印、中雙方的撤軍協議已從昨天在班公湖南、北岸展開,這將使局勢基本恢復到去年對峙開始之初的狀況。

他補充,雙方已同意在班公湖完全撤軍後的48小時之內召開下一次高階指揮官會議,以解決所有其他尚待解決的問題。

辛赫並向國會上院保證,在雙方對話中,印度一方沒有承諾任何事情,在拉達克東部沿著中印實際控制線其他地區的部署和巡邏方面,仍存在一些懸而未決的問題,這些問題將是與中國進一步討論的重點。

他說,印度同意,雙方部隊應盡早脫離對峙狀態,並完全遵守雙邊協定和議定事項。到目前為止,中國也充分意識到印度的決心。印度期待中國將全力與印度合作解決剩餘的問題。

辛赫在聲明中不忘指控中國從2020年4、5月以來,在拉達克東部的邊境地區聚集大量部隊與軍備,並進行多次跨越中印實際控制線(LAC)各個部分地區的嘗試。「中國去年以來採取的行動嚴重破壞了(拉達克東部邊境)的和平與安寧」,但這些行動都被印度部隊發現且做出適當反應,為捍衛印度領土做出最高的犧牲,獻出自己的生命。

印度與中國部隊去年5月初在拉達克(Ladekh)東部發生對峙與衝突後,雙方6月15日在拉達克加萬谷(Galwan Valley)發生45年以來的首次死傷衝突,印度共有20名軍人死亡。中國雖不願公布死傷數字,但和中國關係親近的俄羅斯國家通訊社塔斯社(Tass News Agency)昨天報導,中國在這起事件中,共有45名軍人死亡。(編輯:馮昭)1100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中邊界緊張 拜登政府表態挺印度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