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安團隊異動 陳明通轉國安局長、邱國正掌國防、邱太三接陸委會

2021/2/19 16:36(2/19 20: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溫貴香台北19日電)總統府今天公布新國安團隊人事案包括邱國正接任國防部長、陳明通接任國安局長、邱太三接任陸委會主委、嚴德發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新人事案將於下週立法院開議日前完成交接。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宣布國安團隊異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轉任國安局長,前法務部長邱太三接陸委會主委,國安局長邱國正出任國防部長,現任國防部長嚴德發則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

他表示,嚴德發近三年的國防部長任內,承總統之命,落實國防自主、國機國造、國艦國造、國軍個裝更新及營舍改建等各項國防改革事宜,並全力支援防疫工作。特別是面臨中國的文攻武嚇,帶領三軍確保國家安全不遺餘力,可以說是蔡總統最倚重的國軍將領;因此,特別邀請他留在國安團隊,倚重他的專業與經驗,擔任總統最重要的軍事顧問。

張惇涵表示,邱國正在國安局長任內,在對美戰略溝通和相關安全工作的推動上建樹良多,更將助益後續雙方在國防事務上的合作。更重要是,邱國正歷任參謀總長、陸軍司令、後備司令,有鑒於後備動員是全民國防和國土防衛的核心。總統期盼借重他的專業與經驗,落實國軍現階段重中之重的「常後一體」、「後備動員合一」與「跨部會合作」的3項改革措施。

張惇涵說,蔡總統期許邱國正必須完成下一階段的國防改革。包括非傳統威脅、不對稱作戰、聯合作戰等全盤檢討與規劃。要落實這些重要的國防改革任務,需要熟稔基層和部隊實務工作、並對國安戰略和國防體系有充分瞭解,現階段由邱國正擔任國防部長,是最合適的人選。

張惇涵表示,國安局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對於中國的理解與掌握,總統盼倚重陳明通嚴謹的學術素養與豐富的實務經驗,出任國安局長的重要職務,勢必有助於國安團隊對於兩岸情勢的專業研析與精準判讀,同時,襄助總統與執政團隊,對於兩岸與區域局勢的正確決策。

蔡總統期待,陳明通在既有的基礎上,持續深化情報體系專業化的重要工作,強化民主化時代下情治機關的治理與革新。

陸委會主委由邱太三接掌,張惇涵表示,總統期待邱太三憑藉其法律與兩岸的熟稔專業,以及民代與行政歷練的溝通能力,在後疫情時代妥適穩定處理兩岸關係,襄助執政團隊,維持兩岸及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他進一步表示,嚴德發、邱國正、邱太三、陳明通有4個共同的特點,第一、都有高度的專業素養;第二、都具有宏觀視野;第三、都是經驗豐富的沙場老將,不用摸索就可以立刻上手;第四、都符合新一個階段的任務需求。(編輯:蘇志宗)110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安團隊新布局 總統打造後疫情時代三個鐵三角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