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架勇鷹首同場亮相 漢翔董事長胡開宏同乘試飛

2021/3/2 12:56(3/2 14: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中2日電)由漢翔研製的2架國造勇鷹高教機(原型機)將交由空軍進行作戰測評。為證明勇鷹性能,前副參謀總長、漢翔董事長胡開宏今天同乘升空測試,並進行空軍課目演練;同時今天也是2架勇鷹首次同場亮相。

國機國造、首架AJT(Advanced Jet Trainer)新式高教機民國108年9月24日在台中漢翔公司正式出廠,並定名為「勇鷹」。

勇鷹去年6月22日在台中首飛成功、第2架原型機也在去年12月首飛,未來將取代AT-3教練機及F-5部訓機,將原本「3階段3機種」飛行員訓練,精進為「3階段2機種」訓練,有利銜接未來F-16V(Block70、Block20)等先進戰機戰訓任務,66架勇鷹預計115年交機完畢。

據了解,目前由漢翔研製的2架原型機已完成漢翔內部測評,接續將交由空軍作戰測評,但研發測試評估仍依照計畫持續進行中,空軍測試團隊也將進駐漢翔,與漢翔人員共同測試。

為證明勇鷹機性能符合空軍需求,2架勇鷹機(編號11001、11002)今天不僅首次在媒體前同場亮相,也升空進行空軍版本的課目演練,空軍派出IDF經國號戰機擔任觀測機;特別的是,漢翔董座胡開宏也進入後座與前座試飛官管延年同乘飛行,此次共飛行40分鐘。

胡開宏致詞重申國機國造的決心,去年是國機國造豐收一年,總統蔡英文在去年6月肯定漢翔對國機國造的努力,第2架勇鷹也在去年12月25日完成首飛,今天他以漢翔董事長的身分同乘,目的是以實際行動正式宣布漢翔順利進行研發測試評估,也透過此次飛行,讓國人知道漢翔能量。

胡開宏指出,很感謝蔡總統及她的執政團隊推動國機國造政策,造就高教機成功順利,新式高教機是凝聚航空產業能量的開始,讓台灣能在3年內重建造機能量且完成新飛機設計,未來漢翔會持續配合政府政策,致力初級教練機、新一代戰機發展,目前漢翔在新式高教機研製的階段性任務已近尾聲,他感謝漢翔全體人員的努力。(編輯:郭無患)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勇鷹高教機成功首飛 蔡總統獻花致敬伍克振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