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家樂福遭控烤雞滷味隔夜再賣 聲明:課長停職 已展開調查

2021/3/9 21:17(3/9 21: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9日電)量販業者家樂福遭網友爆料某分店將沒賣完的烤雞、滷味小菜回收,隔天加熱後繼續賣,家樂福今天回應,目前已對此展開調查,一旦經確認屬實,將依公司規定嚴懲,且將追溯責任至管理階層。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自稱是「家X福重X店」員工,爆料該店熟食課課長不顧公司規定,要求將沒賣完的烤雞與要報廢的滷味小菜放進冰箱,隔天加熱後放回架上,員工有時發現聞到酸味,還被要求洗一洗拿去做成滷味,滷更辣、更鹹蓋掉酸臭味道。

家樂福晚間發布聲明回應,重視食品安全,絕不允許合作供應商及員工通融任何危害顧客食安的行為,如有違者一旦經追查屬實,將依公司規定嚴懲,且將追溯責任至管理階層。

家樂福指出,由於目前媒體提供的照片及影片皆是非常簡短的片段資訊,且時間點沒有明確連貫,目前實難以作為判斷依據,但公司接獲相關訊息後仍立刻由品管、稽核及相關部門全面展開調查,從商品生產、上架、出清至報廢流程一一調查。

家樂福表示,台北市衛生局也在上週接獲此一投訴,並於3月4日至分店展開稽查,現場開立「食品衛生限期改善通知單」皆未有所指相關違規事項,遭爆料的分店也於昨天向衛生局呈報經銷存與報廢資料,未來家樂福也會全力配合相關稽查。

針對網路爆料傳聞,家樂福表示,非常感謝員工勇於出面指證,對此狀況目前已由品保團隊進駐分店展開調查,並對所提課長現以停職靜待調查,今天販售的熟食包含滷味、沙拉吧等商品全數下架報廢處理,之後也將對該店員工針對熟食生產作業重新訓練。(編輯:潘羿菁)11003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