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其邁指示肅槍 黃明昭帶隊臨檢拚高市治安穩定

2021/3/12 03:43(3/12 0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2日電)高雄市長陳其邁宣示要加強肅槍,警察局長黃明昭今天凌晨帶隊針對大型娛樂場擴大臨檢,重要路口也同步路檢等。他表示,擴大臨檢勤務會繼續執行到市民認為治安穩定。

近來高雄市發生多件槍擊案,治安受到質疑,警政署宣示會鐵腕肅槍,陳其邁也下達四項指示,包括追蹤溯源改造槍枝並和地檢署取得共識,對持槍犯罪者一律聲押、增加見警率及臨檢、查察改造槍枝工廠、員警肅槍查獲溯源可破格晉升等。

中央及地方都展現肅槍維護治安決心,苓雅分局11 日也申請保五警力支援,12日凌晨起配合對轄區大型娛樂場所擴大臨檢,並於交通要道實施封閉式路檢專案。黃明昭親臨勤教,提醒勤務首重自身安全,也強調要肅槍、確保市民安居樂業。

黃明昭隨即帶領員警臨檢舞廳、夜總會等,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也率員警在重要路口進行酒測安檢等。

黃明昭表示,警方防範特定營業場所暴力打架事件以擴大臨檢方式遏止,維護治安也要提高見警率,勤務會繼續到市民認為治安穩定。

媒體關切肅槍、拚治安是否造成很大的勤務壓力,黃明昭宣示,維護治安是警察的職責,也是警察該做的事。(編輯:徐崇哲)110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