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貨櫃短缺恐衝擊衛生紙供應 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雪上加霜

2021/3/25 14:59(3/2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保羅24日綜合外電報導)全球最大木漿製造商警告,全球貨櫃運輸量能不足會導致供應短缺,恐衝擊像衛生紙在內靠木漿為原料的多種日用品。外界擔心長榮貨輪擱淺蘇伊士運河恐讓問題雪上加霜。

總部位於巴西的蘇沙諾公司(Suzano SA)主要以散貨船運送木漿。執行長夏爾卡(Walter Schalka)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由於全球對載運貨櫃的貨船需求暴增,逐漸連散貨船也開始供不應求,可能導致公司貨運延宕。

與此同時,有些市場對家用衛生紙的需求增加,消費者開始囤貨,並出現恐慌性搶購,夏爾卡擔心貨運問題只會不斷惡化。紙漿貿易受到嚴重干擾,如果製造商沒有充足存貨,可能影響衛生紙供應。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紙漿出口國。以全球來說,用於製造衛生紙的硬木漿,約有1/3出自蘇沙諾公司。

夏爾卡說,蘇沙諾公司正擔心本月出口量可能比預期還少,因此不得不把一些出貨量併入4月。他說:「所有採散貨船出口的南美洲業者都面臨此一風險。」

貨櫃短缺危機源於中國的巨大需求,已存在數月之久,但蘇沙諾公司的警告顯示情況已蔓延到其他貨運市場,若問題持續導致運輸成本增加,恐怕將加速通貨膨脹。(譯者:曾依璇/核稿:陳亦偉)110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長榮貨櫃續卡蘇伊士運河 專家:28、29日漲潮最有機會脫困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