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育成扛新台灣巨砲 林子偉百場經驗等機會

2021/4/1 08:55(4/1 1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31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4月1日開打,台灣好手張育成以打擊實力爭取到開幕戰先發,可望打響新一代台灣巨砲名號;林子偉近4年在大聯盟累積101場經驗,在小聯盟等待機會。

大聯盟球季在台灣時間4月2日凌晨開打,台灣唯一在開季26人名單內的只有25歲來自台東的阿美族青年張育成,大聯盟經驗邁向第3年的他,春訓打出令教練無法忽視的強力火砲。

張育成前2年站上大聯盟,守備位置是二壘、游擊、三壘,今年春訓在教練的指示下,他加練一壘守備以增加上場機會,成為內野工具人的完全體,4個位置都可以守。

張育成日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談到生涯從來沒守過一壘,今年首次移防一壘,需要從頭適應,但只要能增加上場的機會,他都樂意,「教練跟我說要練一壘,我當然說好,只要可以表現,守哪裡都好」。

球隊主動為張育成找位置,原因是他的打擊實力不容忽視。今年春訓之前,他調整揮棒動作,改善「倒棒」問題之後,熱身賽18場比賽有11支安打,包括2支二壘安打、1支三壘安打、4支全壘打,打擊率2成82。

張育成今年目標是「打出自己成績,讓大家知道我從台灣來」。他去年9月升格當爸爸,帶著不一樣的身分旅美打拚,家庭成了他的最佳後盾,「只要看到兒子的照片,心情就好起來,心情好,好運也會跟著來」。

歷年來,台灣投手在大聯盟留下不少紀錄,包括連2季19勝的王建民、以防禦率1.20打破道奇隊史紀錄的郭泓志、先發場次達170場的陳偉殷,但打擊者方面,自從「台灣巨砲」陳金鋒在2002年首度代表台灣人站上大聯盟之後,少有人站穩大聯盟。

今年大批旅美投手返台發展下,張育成、林子偉兩名多守位的工具人有機會突破台灣打擊者的天花板。

張育成以替補工具人的角色進入開季名單,開幕戰就因對方派出左投,使得右打的他取得先發一壘手的機會,本季可望獲得更多出賽機會,挑戰胡金龍在2007年的單季2支全壘打紀錄。

胡金龍在2007年到2011年的5年之間,出賽118場是目前擁有最多大聯盟經驗的台灣野手。但這個紀錄已經被林子偉悄悄接近。林子偉是近4年最有大聯盟經驗的台灣野手。

林子偉2017到2020年之間出賽101場,守備位置包括了外野3個位置,內野除一壘之外全都守過,連捕手、投手都曾短暫客串。今年受邀明尼蘇達雙城隊春訓,林子偉有3成打擊率、1發全壘打,開季在小聯盟等待機會。(編輯:黃自強)110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