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帶系統不排除14日形成颱風 能否帶來水氣待觀察

2021/4/11 17:27(4/11 19: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1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最快14日成為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但台灣目前仍是東北風的環境,熱帶系統能否帶來水氣,仍要再觀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葉致均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觀察關島南方(菲律賓東南方)海面的熱帶系統,不排除最快在14、15日有可能成為今年第二號颱風「舒力基」,不過目前方向及強度都仍要再觀察。

葉致均進一步說明,如果系統提早北轉,對台灣天氣就沒有影響;就算有稍微靠近台灣,但台灣仍是東北風的環境,因此對台灣的影響可能也不太大,甚至強度可能還會減弱。

至於未來一週天氣,葉致均說,一直到13日上半天天氣都很穩定,僅東半部地區、西半部山區會有零星降雨;預估13日晚間鋒面從北部通過,所以帶入台灣的水氣並不太多,主要降雨區域在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對水情的幫助不大。

氣溫方面,葉致均指出,每天溫度逐日上升,預估明天西半部高溫約攝氏29至32度,東半部也有27、28度左右;預估要到14日才會再降溫,受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台灣高溫降至約22、23度,低溫約16、17度;其他地區影響較小,僅高溫下降2至3度。

葉致均提醒,一直到13日,西半部及金門、馬祖容易出現局部霧,影響能見度。

至於14日之後的天氣變化,葉致均解釋,台灣主要還是以東北風的環境為主,但由於現在這個熱帶系統的不確定性,是否會影響東北風的強弱、帶來水氣等,都還要再觀察。(編輯:管中維)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