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帶氣旋襲澳洲西部 多間民宅屋頂遭掀飛、數萬戶斷電

2021/4/12 17:39(4/12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2日綜合外電報導)熱帶氣旋塞洛亞(Seroja)直撲澳洲的西澳州,多戶民宅毀損,甚至屋頂與牆壁都被吹走,同時有數以萬計民眾遭斷電一整夜,直至今天上午塞洛亞的威力才逐漸減弱。

路透社報導,官員表示,這個三級熱帶氣旋昨晚登陸時,西澳州首府伯斯(Perth)以北約500公里的小鎮卡爾巴里(Kalbarri)約有70%的建築物受損。

西澳州州長麥高恩(Mark McGowan)告訴記者:「塞洛亞氣旋造成的破壞廣泛而嚴重。」

西澳州消防和緊急救援局(WA Emergency Services)局長柯林姆(Darren Klemm)告訴ABC,約有40%的災損非常「重大」。

不過,沒有傳出人員死亡或重傷的消息。

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塞洛亞昨夜襲擊西澳州中西部海岸形成破壞路徑時,另一小鎮北安普敦(Northampton)首當其衝,多戶民宅毀損,並有超過2萬居民家中停電。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官方臉書(Facebook)發文說:「西澳州的情況仍然非常嚴重。」他並說已啟動聯邦政府的災害因應計畫。

麥高溫表示,因為最重大的威脅已經過去,重建工作迅速展開。他又說,大約3萬1500用戶仍無電可用,可能要幾天才會恢復供電。

塞洛亞登陸後即減弱為二級氣旋,後來再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但仍帶來強風和豪雨。

當地媒體影像顯示,電線遭吹落、瓦礫堆四散、房子屋頂與牆壁遭吹走,西澳州當局為避難居民開放3座疏散中心。

因為這麼南部的地區通常不會受到熱帶氣旋侵擾,房舍和其他建築物當初建造時並未考量會承受這種衝擊,因此這次面對塞洛亞「如臨大敵」。(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