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拍板 房屋現值10萬元以下免稅以3戶為限

2021/4/22 13:21(4/22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1日電)為了防止民眾或法人取巧刻意將房屋設置多個門牌,分割成小坪數避稅,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房屋稅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修法排除法人等適用免稅,且自然人持有以全國3戶為限。

財政部賦稅署署長許慈美會後表示,依據現行規定,住家房屋現值在新台幣10萬元以下者免徵,也不限持有對象,立法意旨原先是為了減輕、照顧居住在簡陋房屋者、低收入者等的負擔,應以自然人持有為限,但實務上卻不然。

許慈美說,實務上有部分房屋所有人利用此規定,刻意將房屋設置多個門牌,分割成小坪數化整為零,取巧適用免稅,因此這次修法排除非屬自然人持有,也就是排除法人等試用,且自然人持有以全國3戶為限,將自今年7月1日實施。

至於影響人數,財政部次長李慶華表示,受影響的法人部分,人數為1萬898人,擁有的房屋戶數3萬8280戶,影響的稅收約為0.32億元;自然人持有超過3戶以上,初步統計目前人數1萬8686人,影響房屋戶數是4萬8478戶,影響稅收是0.27億元。

另外,這次修法也明定房屋稅徵收期間為每年5月1日至5月31日,課稅期間上一年7月1日至當年6月30日止。(編輯:黃國倫)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