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海緊張升高 英國航艦訪亞洲將與10多國軍演

2021/4/26 20:38(4/26 20: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駐日本大使館今天表示,英國航艦伊麗莎白女王號將執行首次作戰部署,率皇家海軍艦艇組成的艦隊航行亞洲海域及造訪日本和韓國,並另與10多國聯合軍演。

路透社報導,日本日益擔憂中國對台灣構成的威脅,區域情勢陷入緊張之際,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這趟亞洲行備受矚目,目的是為了加強與東亞地區國家的安全關係。

日本首相菅義偉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本月舉行兩人就任後的首次峰會,並於會後針對中國日益專斷及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發表聯合聲明。

配備18架F-35B匿蹤戰機的伊麗莎白女王號,將率領還有驅逐艦、巡防艦與補給艦各兩艘的航艦打擊群,由引發主權爭議的南海航行至東亞,此行也將造訪印度與新加坡。

英國政府是在今年元月4日宣布,皇家海軍38年來建立的第一個航艦打擊群已具備初期作戰能力。

所謂初期作戰能力意謂,6萬5000噸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上的F-35戰機和直升機等空中軍備,以及護航的驅逐艦、巡防艦、潛艦與補給艦,都可在接獲命令5天內備妥部署。

另據英國政府發布的新聞稿,伊麗莎白女王號將與美國的艦艇及一艘荷蘭的巡防艦,共同和日本、澳洲、加拿大、紐西蘭、法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丹麥、希臘、義大利、土耳其、以色列、印度、阿曼與韓國的部隊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而目前在亞洲海域的外國軍艦還有一艘法國兩棲突擊艦和兩艘美國海軍的航空母艦,其中一艘是駐地在日本的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日本是美國的緊密盟友,駐有美軍在海外規模最大軍力,包括戰艦、戰機與數以千計的陸戰隊官士兵。

英國與日本致力於加強軍事關係,先前英國也曾出動戰艦、戰機和部隊與日方聯合軍演,但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此行是英軍迄今最受注目的訪日行程。(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04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