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航母伊麗莎白女王號擬停靠日本 與自衛隊聯合演習

2021/4/26 14:24(5/1 10: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皇家海軍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5月將行經南海,日媒報導,日英兩國政府已達共識,女王號屆時將首度停靠日本港口,並將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英國政府近期將正式宣布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會前往日本,今後兩國政府將針對日期與停靠港口進行協商。

英國3月公布的外交與國防政策檢視報告中指出,在英國脫歐之後,由於印太地區逐漸成為世界地緣政治中心,英國的重心也將向東轉移。英國首相強生當時宣布,伊麗莎白女王號將在今年稍晚巡航印太。

報導認為,女王號打擊群巡航印太是英國上述外交國防政策的一環,且意在對強化爭奪海洋霸權的中國進行牽制。

不過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日前曾報導,伊麗莎白女王號航空母艦打擊群5月行經南海,在最後一段駛向日本時,不會經過台灣海峽,而是從東方經過,以免在首航時激怒中國。

伊麗莎白女王號耗費30億英鎊(約新台幣1174億元)打造,是英國海軍建造的最大艦艇、可搭載70架飛機,這趟航行將聚焦在執行自由航行任務。然而,由於北京矢言併吞台灣,英國當局做出不讓軍艦行經台灣海峽的決定,令英國政界感到訝異。

女王號搭載最先進的匿蹤戰機F-35B,該機型可進行短距離滑行起飛與垂直降落。日本自衛隊也已引進F-35B,並規劃改裝2艘出雲級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 DDH-183)與「加賀號」(JS Kaga, DDH-184),以搭配F-35B。日英聯合軍演預計將可提高彼此間的配合與運用。(譯者:顧荃/核稿:陳昱婷)1100426

英國駐日使館:伊麗莎白女王號航艦將訪日韓港口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駐東京大使館今天表示,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進行首次部署時,將率領皇家海軍艦隊航經亞洲海域,並停靠日本及韓國港口。

路透社報導,伊麗莎白女王號這次高調造訪,意在強化在東亞的安全連繫。此行適逢東亞地區緊張升高之際,日本日益擔憂中國對鄰近日本的台灣有任何威脅。

日本媒體先前即報導,日英兩國政府已達共識,女王號屆時將首度停靠日本港口,並將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習。

英國3月公布的外交與國防政策檢視報告中指出,在英國脫歐之後,由於印太地區逐漸成為世界地緣政治中心,英國的重心也將向東轉移。英國首相強生當時宣布,伊麗莎白女王號將在今年稍晚巡航印太。

報導指出,女王號打擊群巡航印太是英國上述外交國防政策的一環,且意在對強化爭奪海洋霸權的中國進行牽制。(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10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