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國會議員響應全球串連 支持台灣參與WHA

2021/4/28 12:15(4/28 12: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胡玉立多倫多27日專電)加拿大多位國會議員今天同聲響應全球國會友台小組發動的「讓台灣幫忙」(#LetTaiwanHelp)網路串連活動,包括加台國會友好協會會長史葛洛等多位國會議員挺台參與WHA。

加拿大自由黨國會議員史葛洛(Judy Sgro)上午10時於推特和臉書公布她錄製的、全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的短片,除加註#LetTaiwanHelp標籤,並特別標註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外長賈諾(Mark Garneau)、衛生部長海杜(Patty Hajdu)和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的社群媒體帳號TaiwanInCanada。

史葛洛在片中表示:「身為加台國會友好協會會長,我全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即將到來的WHA;台灣在全球疫情期間一直扮演領導角色,相信各國有很多地方可向台灣學習,所以,讓台灣幫忙。」

自由黨聯邦眾議員馬凱(John McKay)和眾議員傅萊(Hedy Fry)隨即轉推史葛洛的推文。傅萊表示,很少有國家的抗疫表現和台灣一樣好,WHA可以從台灣的經驗和專業中獲益。

與此同時,保守黨國會議員吉努斯(Garnett Genuis)和保守黨眾議員鮑哈斯(Pierre Paul-Hus ),也都錄下影片支持台灣參與WHA。

吉努斯聲援台灣的短片被收錄在「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The Inter-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今天發布的世界各國議員同聲呼籲支持台灣參加世衛大會的影片中。

吉努斯並推文表示,「我參加了@ipacglobal支持台灣參加WHA的聲明。對抗#COVID19,我們需要攜手共進。」吉努斯還強調,去年1月正是由他首度在國會質詢中,要求加拿大政府表態支持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WHO)擁有完整會員資格。

鮑哈斯則以法語在YouTube頻道發表支持台灣參加WHA的短片。他指出,台灣一直是全球衛生的可靠夥伴,擁有醫療資源和健康專業;在有效應對COVID-19疫情之前,台灣就一直在協助各國對抗各種疫情、提供人道和醫療協助,台灣理當有權參加第74屆世界衛生大會,世界必將因此受益。(編輯:周永捷)11004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