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全球最新情報5/3

2021/5/3 07:52(5/3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流行,印度新增3689人病故再創紀錄;日本重症1050人達新高,北海道新增326例感染創紀錄;澳洲伯斯新增3例確診,1個月內恐二度封城。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台灣2日晚間6時,全球至少319萬4716人染疫死亡,至少1億5209萬8680例確診。

以下為全球各地過去24小時的疫情與相關發展:

※ 亞洲

● 台灣

指揮中心2日宣布新增5例確診病例,1例境外移入,另4例本土個案,為遊阿里山諾富特房務員工(案1129)3名家人、華航機師(案1102)1名同住家人確診。

指揮中心2日公布,4日起入境台灣的旅客若14天內有印度旅遊史,須送集中檢疫所完成14天檢疫。

國內2日新增4例本土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北市目前居家隔離人數達到252人,創下新高,將在3日宣布是否升高防疫層級,並呼籲市民應戴好口罩。

此外,嘉義市政府呼籲民眾提升防疫意識,要求傳統市場從即日起至本月底禁止提供試吃,另至夜市或觀光景點,沒飲食時都要戴口罩。

● 中國

中國1日新增15例確診,都是境外移入病例。上海另新增1例境外移入的疑似病例。

中國應急管理部1日晚在微博公告,今年「五一」假期民眾出行、出遊人次大幅成長,交通、旅遊安全風險集中,加上極端天氣增多,安全形勢嚴峻複雜,必須結合疫情防控因應。

中國河北地質大學日前以疫情為由,下令學生不得在勞動節長假期間離校。但北校區約100名學生1日推開閘門,從校園內興高采烈地蜂擁而出,引起熱烈討論。校方則回應,這些學生已受到批評。

● 日本

日本疫情持續擴大,2日包括北海道在內的幾個縣,單日新增病例數分別創歷史新高;且全境重症患者人數到1日為止已增加到1050人,創疫情爆發後新紀錄。

日本共同社中文網報導,日本官方指出,從3月底開始確認入境日本的人士在14天隔離期間位置後發現,每天大約會有200人到300人未確實隔離。

日本東京奧運聖火傳遞4月底進入鹿兒島時,有6名配戴口罩負責交管的地方政府職員確診,創聖火傳遞在單一縣內造成複數工作人員染疫首例。

日本外務省2日對旅居印度的僑民發出「spot資訊」,呼籲僑胞考慮暫時返國。

● 泰國

泰國啟動疫苗施打計畫,已讓醫護人員等高風險族群接種疫苗,預計6月初開放一般大眾接種,目標是要在今年底前讓5000萬國民接種過疫苗。

泰國在4月初爆發第3波疫情,2日宣布新增1940個確診案例,累計達到6萬8984例,其中245人死亡、3萬9258人康復出院、2萬9481人住院治療中。

● 印度

印度疫情嚴峻,新增3689人病故再創新高。2日有更多外來醫療援助物資運抵印度,盼能減輕氧氣嚴重短缺的問題。

法新社報導,印度當前新增病例和病歿人數幾乎天天刷新紀錄。疫情危機席捲城市裡面資源匱乏的醫院,並擴散至鄉村地區。

● 土耳其

自5月15日起,從台灣、日本、以色列、英國等15個國家入境土耳其的旅客不必檢附武漢肺炎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土耳其航空公司已在官網公告此一訊息。

※ 大洋洲

● 澳洲

澳洲第4大城伯斯(Perth)一間飯店的隔離檢疫保全和2名室友採檢驗出陽性反應後,官員警告,這座城市恐面臨1個月內第2次暫時封城。

澳洲去年3月對非本國籍公民關閉邊境後幾乎已根除所有社區病例,迄今僅2萬9824人染疫、910人病故。

※ 歐洲

● 義大利

停航超過4個月後,義大利歌詩達郵輪公司(Costa Cruises)1日復航,為疫情重創的業界注入強心針。

這艘郵輪載著約1500名乘客出港,約為正常容客量的1/4,所有乘客和船員都必須先接受採檢才能登船,在船上也須全程配戴口罩。1300名船員報到值勤前,都先接受了14天的隔離。

● 比利時

比利時當局2日通報,警方1日在首都布魯塞爾一處公園使用催淚瓦斯和水砲車驅散被禁止的反對防疫封鎖措施活動,共逮捕132人。

※ 美洲

● 美國

許多國家施打疫苗進度嚴重落後,甚至還沒能開始,美國各地很多大型施打地點卻因為需求降低而逐漸關門,當局亟盼找到新辦法,好讓尚未接種的民眾願接受施打。

根據官方資料顯示,全美接種疫苗高峰大約落在4月11日,雖然美國有55%成人已經接種一劑或兩劑疫苗,但距離達成群體免疫目標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機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今年首季淨利117億美元(約新台幣3263億元),營業利益來到70億美元,揮別去年第一季的虧損陰霾。

● 阿根廷

阿根廷當局2日通報,過去24小時境內新增1萬1394 起確診病例,累計確診總數突破300萬例,並新增156起死亡病例,染疫病歿總數來到6萬4252人。

※ 非洲

● 奈及利亞

奈及利亞衛生當局2日表示,由於擔心巴西、印度及土耳其疫情嚴峻,將禁止過去兩週去過這3個國家的非奈及利亞籍旅客入境。

奈及利亞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國家,自2019年底疫情首度在中國出現以來,奈及利亞僅通報16萬5000多起確診病例及2063人不治。(編輯:林沂鋒/核稿:陳政一、盧映孜)110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