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園將設30社區篩檢站 第1處20日啟用

2021/5/19 10:11(5/19 11: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19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桃園市將設置30個社區篩檢站,現階段先完成3個,每個站每天可篩檢200到300件,3個社區篩檢站今明兩天就會設立完成,明天將啟用第1處。

鄭文燦上午主持防疫專案會議,全程不開放媒體進入,會後以直播方式進行媒體聯訪時表示,桃園確診人數上升,準三級警戒的定位要採取嚴格標準,「戶外戴口罩的部分要嚴格落實」,市府團隊也將組成稽查小組。

鄭文燦說,針對會造成人潮聚集的場所,都可以儘量關閉,大原則在30日之前讓人流、人潮減少,目前桃園居家隔離的人數有在上升,以桃園區、蘆竹區和龜山區居多,這3個行政區跟新北往來密切,確診個案很多都是有雙北旅遊史、接觸史,市府要加強宣導民眾不做跨縣市的家庭拜訪跟交流。

鄭文燦也說,桃園11家責任醫院目前全力支援雙北,因此備用病床也越來越少,今天下午會召開11家責任醫院的聯防會議進行討論,也會跟中央密切協調,確認桃園的醫療量能。

針對桃園將在桃園區軍備局土地、中壢區中正公園,以及龍潭區龍潭行政園區設置3個社區篩檢站,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總共將設置30個社區篩檢站,現階段先完成3個,將由衛生局和基層醫療院所來支援篩檢。

鄭文燦表示,每個社區篩檢站每天可以篩檢200到300件,3處社區篩檢站今明兩天就會設立完成,明天將啟用第1處,如果有症狀的民眾,可以打1922由衛生局安排篩檢,後續的檢驗中心市府也會安排好。

鄭文燦也說,桃園11家責任醫院都設有篩檢站,加上現在要設立的3處社區篩檢站,將有14個篩檢站;未來若要擴大社區接種,會另外設置社區接種站,社區篩檢站跟社區接種站會完全分開,「不會二合一」。

桃園市政府表示,社區篩檢站將採組合屋型式,提供電信、網路、空調等設備,站外設置流動廁所,目前已完成現場放樣,預計明天以前完成這3處社區篩檢站的設置,並積極協助第4處(楊梅站)設置。(編輯:陳仁華)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