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北市退離醫護徵召令 前護理師:同島一命

2021/5/20 18:47(5/20 1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20日電)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北市面臨醫療量能不足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發出退離醫護徵召令,至今已有逾千人響應。曾任護理師的洪毓涵說,同島一命,所以她選擇站出來幫忙。

自萬華區12日爆發武漢肺炎本土病例以來,北市相關確診人數不斷升高,隨即面臨病床數與醫護人力不足問題;柯文哲昨天發布退休離職醫護徵召令,盼補足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需要醫護人員24小時進駐的人力缺口,截至今天下午2時,已有1121人響應報名。

有近15年護理師經驗的前護理師洪毓涵說,她看到這張徵召令就知道,現在醫院人力應該非常短缺,她沒辦法每天滑手機看著案例越來越多、民眾情緒越來越高漲恐慌卻坐視不管,「我可以幫忙就站出來幫忙」。

面對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她說,以前在加護病房工作到處都是風險,甚至還不知道病毒到底是什麼,現在則很明確,敵人就是新型冠狀病毒,所以只要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要碰觸到眼口鼻,被感染機率幾乎趨近於0,沒什麼好害怕的。

洪毓涵指出,就像鄉民所說的「同島一命」,希望大家都好好待在家裡面,不要往外跑,不要造成醫護人員的負擔,一起戰勝疫情。

為保留醫療量能,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天宣布,未來無論是在快篩站篩檢陽性或PCR篩檢陽性的無症狀、輕症者,將送往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已出現中、重度症狀者才送往醫院治療。

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表示,進駐集中檢疫所或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的護理人員須定期關懷、量測患者的身體狀況,並負責將情況回報給醫師,若病患身體狀況有異,再協助醫師透過視訊的方式做診斷或送醫治療。

黃遵誠說,由於目前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是收治快篩陽性的民眾,護理人員與民眾的比例約是1:15至1:20,而一般集中檢疫所則是1:30。(編輯:張銘坤)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