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醫護須接種疫苗 柯文哲:今天開始由不得你了

2021/5/20 16:23(5/20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20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宣布,北市傳統市場、超市、夜市飲食攤等一律外帶外送;且各醫院急診處若幫民眾做PCR檢測,就要同時做快篩;並指在醫院工作的全部人都該打疫苗。

台北市今召開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宣布傳統市場跟夜市飲食攤一律外帶外送、不要當場吃,副市長黃珊珊補充,包含超市、夜市、地下街、攤販集中場、批發市場、公有零售市場,市府也會派人稽查。

此外各醫院急診處若做PCR檢測,也要同時幫民眾做快篩,若是陽性就直接處理,因為PCR結果出爐需兩三天,要降低這段時間民眾恐慌及時間落差。

柯文哲接受媒體提問疫苗相關問題時則表示,過去很多醫護不太願意打疫苗,「但今天開始由不得你了」,所有醫護都必須接種。柯文哲並說,在醫院工作的人「從院長到掃地歐巴桑,甚至洗衣工人,全部要打疫苗」,否則會造成醫院系統危機,防疫旅館同理。

柯文哲說,之後會用造冊方式管理須接種疫苗的第一線人員。

對於輕症重症如何判斷,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坦言是複雜的問題,但可依照「有無發燒」、「行動是否不便」、「看起來是否不適」原則判斷。

璩大成舉例,發燒就不會被歸類到輕症;相反地,如果看起來都還好,沒有喘或是不舒服的樣子,就不會住院、先送檢疫所,症狀嚴重才會給醫師繼續評估。

在收住快篩陽性民眾方面,觀光傳播局長劉奕霆表示,目前加強版防疫旅館有兩業者願意合作,房間數約250間,會陸續加開房間。

黃珊珊則說,北市徵召退職醫護,目前已有1121人報名,會讓檢疫所的人員一對一帶領他們受訓約一週,希望讓他們最短時間上線;此外化學兵及警消也會支援加強集中檢疫所的清消及維安。(編輯:張銘坤)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