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徵召大醫院 成立防疫病房或人力支援檢疫所

2021/5/18 15:40(5/18 16: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18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今天將下行政命令,北市所有大型醫院只有兩個選擇,成立防疫專責病房或撥出人力支援檢疫所、防疫旅館;也宣布成立專門運送陽性民眾的團隊。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增240例本土病例,新北市106例、台北市102例。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

市長柯文哲宣布,北市所有大型醫院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成立院內專責防疫病房,並把床數床位等資訊給衛生局彙整管控;如果不成立,就需提供部分人力給北市府調度,去檢疫所或防疫旅館協助處理快篩陽性民眾。

柯文哲表示,確診者中大多是輕症,只有約20%需要住院,因此陽性者或治療後狀況穩定者未必都需要待在醫院,而是有個地方收住他們並觀察後續,醫院就可以將床位空出來,做最有效率使用。

柯文哲還表示成立陽性民眾運輸團隊,目前救護車8輛,每輛可載1至3人、消防局巴士2輛,每輛可載19人、民營巴士10輛,每輛可載21人,由消防局主控。

此外,中央給北市的疫苗將由衛生局管控,給防疫相關的第一線人員先打,優先保護。

媒體提問,有不少醫院傳出拒收確診或快篩陽性者,柯文哲說,疫情變化太快,不是醫院不合作,而是降載需要時間,也必須逐步將現有的病人轉出去,今天行政命令下達之後應該可以解決問題。

至於是否蓋方艙醫院,柯文哲直說「現在蓋也來不及」,北市直接徵用大型旅館,現在快篩陽性幾乎已都收住下來。

此外,媒體詢問北市是否跟進新北,公布各行政區確診人數。副市長黃珊珊表示,目前還是萬華區最多,但其他行政區沒有特別暴增,不打算公布。(編輯:張銘坤)110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