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估疫情衝擊可控 惠譽:台灣銀行業評等展望維持穩定

2021/5/31 18:27(7/15 20: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1日電)本土疫情嚴峻,不過,國際信評惠譽認為,對經濟的衝擊在可控範圍,台灣銀行業評等展望維持「穩定」,預期台灣現有受評銀行今年至明年能保持穩健的財務狀況。

國際信用評等公司惠譽(Fitch Ratings)今天發布報告,認為台灣近期本土疫情案例雖然攀升,但對於經濟的衝擊可以受到控制。台灣2020年經濟成長率3.11%,惠譽預期台灣今、明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4.5%與3.6%。不過,如果疫情持續擴散,最終對台灣出口、國內消費與投資產生重大衝擊,可能抵銷惠譽經濟成長預測值的上行風險。

惠譽表示,去年雖然有疫情,但台灣銀行業2020年放款成長6%,還高於2019年的4%,主要源於房貸與不動產業放款。惠譽預期,銀行資產品質惡化可能來自於紓困放款與海外曝險,不過,台灣的經濟韌性以及預期國內不動產市場將維持穩定,相關風險應該屬於可控範圍。

惠譽指出,台灣銀行業因為伴隨著較高的放款成長、減緩的利差壓力以及穩定的手續費收入成長,預期銀行業2021年至2022年的獲利能力將維持穩定。

另外,所有台灣受評銀行的普通股權益第一類資本比例(CET1)在2020年底皆維持穩定或略為提升。惠譽預期,受評銀行將維持適當資本水準以因應2023年至2024年較高的資本要求。

惠譽在4月時把4家台灣受評銀行的評等展望從負向調至穩定,包含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京城銀行、陽信銀行與瑞興銀行。惠譽指出,目前所有台灣的受評銀行評等展望都是穩定的,部分是基於自身的信用體質,或是經過惠譽評估在必要時將受到台灣政府的支援。(編輯:潘羿菁)110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