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疫苗前吞普拿疼防不適? 張上淳:沒必要預先吃

2021/6/8 16:00(6/8 16: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陳婕翎、江慧珺台北8日電)AZ疫苗將於6月15日擴大接種,外傳打疫苗前先吞普拿疼可防不適症狀。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今天說,接種後有發燒、不適再吃即可,沒必要預先吃。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國內預計日本緊急贈送124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的武漢肺炎疫苗,預計6月15日擴大開放第1到3類人員、機構與社福照護系統住民及照護者、75歲以上長者、洗腎患者等民眾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近日會將接種名單提供給地方政府,根據各地量分配到醫院、診所、社區、接種站、大型接種站進行接種,避免大量接種造成群聚。

在長照機構方面,外界好奇接種對象是否包括非法移工。對此,莊人祥說,機構部分會請機構針對有居留證、健保卡者進行造冊;至於非法移工問題,會再討論看看怎麼處理。

因應疫苗接種在即,網路上也流傳打疫苗前先吞普拿疼可預防不適症狀。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對此表示,他接種疫苗後,曾因發燒、身體不舒服吃了1顆普拿疼,但就醫療角度來看,真的沒必要吃普拿疼來預防,如果接種後有發燒再吃即可。

張上淳說,根據專家討論,普拿疼這類抗發炎藥有可能減少發炎反應,至於對疫苗效果有無影響,目前還沒有實證資料。(編輯:戴光育)110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