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薪假月薪補貼加碼 最多1萬900元、最長24個月

2021/6/9 12:48(6/9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9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勞工,勞動部設立安心就業計畫以薪資差額補貼減班休息(無薪假)勞工,今天再度宣布將提高補貼請領月數上限至24個月,每人每月最高可領1萬900元。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組組長陳世昌說,過去曾申請過領滿12個月者仍可以來申請,根據統計,截至昨天為止,有4萬7610人申請補貼,由於每人投保薪資不同,估算下來平均每人每月領新台幣4300元。

勞動部從去年就實施「安心就業計畫」,只要是在武漢肺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間,經與雇主協商同意減班休息實施期間達30日以上,且有向地方政府通報的減班休息勞工,就可以適用。

這類勞工也包括按月計酬全時勞工及與雇主約定正常工作日數及時間的部分工時勞工,庇護性就業身心障礙勞工。

根據計畫內容,薪資差額補貼計算方式為勞工實施減班休息日前1年內,現職雇主投保就業保險或職業災害保險的12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與減班休息協議書所載減班休息期間的每月薪資差額的50%,按月發給,每人每月最高可領1萬900元。

勞動部舉例,假設某甲為全時受僱勞工,在實施減班休息日前1年,平均月投保薪資為4萬5800元,與雇主協商減班休息期間的當月薪資為2萬4000元,依其薪資差額的50%,將補貼1萬900元〔(4萬5800-2萬4000)╳50%〕。

過去計畫內容規定,勞工領取月數上限為12個月,但勞動部今天宣布,除了將安心就業計畫實施期間延長至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紓困振興施行期間屆滿時止,也同步提高補貼請領月數上限至24個月。(編輯:陳清芳)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自營業者補貼申辦連兩日塞爆 成功登錄者僅10萬人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