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居家快篩試劑 4大超商買得到【更新】

2021/6/22 18:26(6/25 17: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2日電)居家快篩試劑在超商買得到,統一超商今天表示,桃園以北、具有藥商許可門市明天下午2時30分後上架;萊爾富明天下午3時後在北市迪化店、新北五工店販售;全家近3800家門市則是26日開賣。

加強篩檢動能,衛福部食藥署已核准5家廠商製造或進口居家快篩試劑,分為核酸檢測快篩與抗原快篩試劑,可在藥局、藥妝店、超商等通路鋪貨,方便民眾自行在家篩檢,食藥署於19日公布居家快篩指引。

統一超表示,明天下午2時30分後,桃園以北、具有藥商許可門市將販售居家快篩試劑,產品為泰博科技的「福爾威創家用新型冠狀病毒抗原快速檢驗套組」,單入裝,售價新台幣350元,預計7月1日起,全台有藥商許可門市都會販售。

萊爾富表示,明天下午3時起,將在北市迪化店、新北五工店開賣居家快篩試劑,為泰博生產的「福爾威創」,每店限量100盒,一盒5入、售價1700元,不拆售,售完為止。

全家在全台有近3800家門市具有藥商許可,26日起將推出「羅氏」、「福爾威創」2款快篩試劑,「羅氏」一盒5入,售價1800元,民眾可至門市直接購買;「福爾威創」一盒20入,售價5880元,適合公司行號採購,民眾要到店使用FamiPort事務機台預購並結帳,預購後最快可隔日到店領取。

OK超商表示,24日至30日起開放會員在OKLine群組預購「羅氏」,一盒5入,售價1799元,預計7月9日開始領取。

除了超商,藥妝店康是美也引入快篩試劑,位於北北基桃的康是美從24日起販售「福爾威創」,全台康是美從26日起陸續販售「羅氏」,皆為5入一盒。

此外,統一超指出,北部門市在6月初已開賣防護面罩及防飛沫眼鏡,首週銷量就破萬,16日起擴大到全台販售,24日起將有方便隨身攜帶消毒的酒精噴霧筆,消費者可一次購足防疫配備。

依據食藥署公布的指引,若快篩陽性,居家檢疫或隔離者須先與衛生單位聯繫,一般民眾則到社區採檢院所採檢確認;若為陰性,民眾仍要遵循防疫規範,做好個人防護,持續自我健康管理。(編輯:張均懋)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