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喬友大樓警鈴響稱測試 業者承認怕大家衝出來

2021/7/2 15:49(7/2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2日電)彰化喬友大樓造成4死,有生還者指控火災發生時,旅館工作人員卻說警鈴在測試,旅館負責人蔡進峰今天表示,警鈴響時沒看到煙,擔心大家衝出來,才會說警鈴在測試。

彰化喬友大樓造成4死20傷,4名死者中有1人為消防隊員,其餘3名死者則是大樓內防疫旅館的住客;而有生還者指控,聽到警鈴響時本來要離開房間逃生,不過旅館工作人員卻告知警鈴在測試。

蔡進峰當天也引導消防隊員進入旅館救人,但手機遺失在火場,外界無法聯絡上他,蔡進峰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解釋,是他要求工作人員告訴民眾警鈴在測試。

蔡進峰說,當晚自己從火災受訊總機發現警鈴響,不過卻發現旅館所在的7到9樓沒有火警,擔心大家恐慌衝出來,才會要求工作人員告知民眾是警鈴測試。

蔡進峰說,他到6樓查看時聞到煙味,發現不對勁,就跟工作人員拿著滅火器到1樓,發現大樓濃煙密布,由於旅館防火設備很齊全,躲在房間比較安全,於是要求員工冒著濃煙回到旅館,通知居家檢疫中的房客不要出來。

蔡進峰表示,他也要求員工躲在辦公室,也是因為在辦公室比較安全,自己則是帶領消防隊員上樓救人,絕非讓客人自生自滅。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則說,承辦此案的檢察官昨天已和消防局負責火場鑑識的人員進入大樓了解火警發生的原因,也調閱旅館以及大樓周邊的監視器畫面,以釐清2、3樓起火的原因,並調查旅館業者在疏散客人時有無疏失以及消防局人員處理這起大樓火警時有無過失。(編輯:黃世雅)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彰化喬友大樓火警4死 16人曾進出火場將約談
172.30.142.92